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互动电影受韩剧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53 北京青年报

  日前举行演员海选———

  剧本、演员、导演、结局这些关键因素将由网民投票选举产生,以强调观众的参与性,这是目前正在紧张筹备的互动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所打出的旗帜。《谁说青春不能错》日前在人民大学开始了最后一轮演员海选,《我的兄弟姐妹》导演俞钟及演员沈畅出任评委。影片总制片人、紫禁城影业总经理张强和俞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们对目前中
国电影的一些看法。

  张强表示,之所以想拍摄互动电影,是因为现在很多导演拍片并不考虑观众,就是为了可以去欧洲得奖。互动电影不是一种先锋电影,不是科学试验田,更不是一种高科技,而是一种尊重观众的态度,并把这种态度变成行动。

  张强十分欣赏韩剧,他表示互动电影也是在向韩剧学习,韩剧通常是边拍边播,始终密切注意观众的反馈,张强认为这点尤其值得国内投资人学习。他认为大家现在不要对韩剧的“入侵”感到恐慌,而是应虚心研究、探讨韩剧。“《大长今》制作成本低,却收视率高,这就很值得我们研究。韩国影视业以市场为主,他们对投资方一手拿着好莱坞的大片,一手拿着自己要拍摄的作品,告诉投资方他们就是照着这个片子去拍摄的,先让投资方看到好莱坞的片子再确定去投资自己的片子。互动电影受到了韩剧了解观众的影响。”

  张强表示虽然互动电影的结局可能会有几种,但其制作与平常的电影并无区别。目前,他们还在网络上举行首届中国互动电影星探大赛及中国首届互动电影经典台词大赛,以突出“互动色彩”。问及令人关注的紫禁城另外一部大片《狼图腾》的筹备,张强表示投资肯定会比《英雄》高,目前也有意由香港一位天王来主演,但尚在洽谈阶段。

  俞钟则认为中国的电影现状是人为造成的一种鸿沟,在他看来,电影没有艺术片、商业片之分,只有好看与不好看的问题,对于很多人认为的高票价是阻碍观众进影院的一个主要原因,俞钟也表示票价是次要问题,关键还是电影好看与否。在国外,观众从小就培养看好电影,像《克莱默夫妇》、《雨人》等,他们从小就懂得去欣赏、感悟好电影,而中国观众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好电影。俞钟用一个比喻来总结他眼中的电影市场:“一个饭店菜不好吃,客人们都不来,饭店老板不自责菜做得不好,却责备门童不把客人领进来。”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