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头到尾独自放歌” ——昨访将首次来沪举行演唱会的韩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8 新民晚报
“从头到尾独自放歌”——昨访将首次来沪举行演唱会的韩红(组图)
“从头到尾独自放歌”——昨访将首次来沪举行演唱会的韩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唱片总是卖得很好,最佳女歌手的称号也拿了无数个,韩红不再满足于疲于奔命式地参加组台演出,要开个人演唱会了。是歌手都知道,开个人演唱会绝不是挣钱的活儿,但是,有了能力有了感觉到了这个份上,就非开不可。于是,韩红在前年年底,首先在北京首体开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北京的朋友告诉说:“全场就像开了锅一样的沸腾,别提韩红有多牛了。”

  捧杯泪花闪现

  不断地听人说,韩红的第二站个人演唱会将在上海,打过电话给她的助手,得到的回音是:“正在筹备中呢。”这一筹备,就晃去了一年多。终于,昨天下午又见到韩红。她说:“定了,8月6日,上海大舞台见。”

  韩红在歌坛出道实际上不算晚,但上海观众第一次看到她出现在舞台上,是2000年秋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式上。那次,她的一曲《青藏高原》,高亢的歌声如在洁白的云端回旋一般,至今想起似乎还在耳边缭绕。韩红第一次获得“最佳女歌手”称号,是在上海的东方风云榜年度颁奖典礼上,那次她捧着奖杯不由得双眼泪花闪现。从此,她和那英、田震这些人的距离拉得越来越大。昨天,韩红说起举办上海演唱会的理由时,还举了上海有不少好朋友,第一次唱英文歌曲就在上海等。其实,她心里很清楚,作为一名歌手,上海是乐坛诸路兵家必争之地,这个“码头”实在太重要。

  不请任何嘉宾

  为此,她说:“在这台上海演唱会上,我将不邀请任何嘉宾,从头到尾独自放歌。”她告诉记者,前年底在北京第一次开演唱会时,心里没谱,尽管看到观众席上几乎座无虚席,但她始终保持着十分平静的心态,边唱边观察观众反响,“那是一种渗透人心的声音,我想尽量用这样的平静来感染他们。”但是她表示:“在上海举行的这场演唱会,我将全力以赴,我要用我的力量,来和全场的观众共同投入到歌声之中。因为,我已经对演唱会有了充分的信心和把握。”

  韩红的歌,喜欢的人很多。无论是原创歌曲如《天路》这样的新歌,还是她翻唱的《北京的金山上》这类民族色彩浓郁的老歌,歌声中那种抒情的挥发充满了击打心坎的分量,听起来总能感受到浓浓的“红”味。

  据了解,这台名为“克莉丝汀·恩情爸爸·韩红唱红上海滩”的演唱会,将以“韩红唱老歌”和“韩红唱上海”为两大主题。究竟怎么唱?韩红也藏了个关子,说:“到时我一定会让大家满意。”

  本报记者杨建国

  韩红昨书写“唱红上海”图TP

  韩红:“观众朋友,上海大舞台见!”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