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牌制作林隆璇曝张韶涵“一夜疯红”内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17 中国新闻网
王牌制作林隆璇曝张韶涵“一夜疯红”内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1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在第二届“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上海赛区的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一位久违的人物:音乐才子林隆璇。当年唱着《为爱往前飞》迷倒众多女粉丝的抒情王子多年未见竟没有丝毫改变,金丝边眼镜,素色衬衫,没有岁月留下的一丝沧桑。不过改变还是有的,林隆璇透露目前正在担任当红偶像张韶涵和李圣杰的音乐制作人,尤其张韶涵是他一手挖掘培养,算得上这位号称“女刀郎”的当红偶像不折不扣的幕后推手。

  乐坛神话:张韶涵为何一夜疯红

  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张韶涵在内地市场取代蔡依林、孙燕姿,成为年轻人的POPIDOL,大街小巷到处播放着《寓言》和《欧若拉》,乐评人甚至将她走红的速度比做刀郎,成为2004-2005歌坛的又一个奇迹。其背后的制作人并非是热门人选,而是从抒情王子走来的林隆璇。极少在媒体前曝光的林隆璇告诉记者,张韶涵的走红并没有太多的偶然因素。

  大约是5年前,林隆璇通过一位加拿大的声乐教师,第一次听到张韶涵的声音,当时张还是一位在加拿大念高中的学生,林隆璇觉得这个小姑娘声色兼备,音色又极富表现力,于是通过这位声乐老师力邀她回台湾。当时张韶涵摇摆在继续学业还是回台湾当歌手之间,最后选择了后者。

  有大约4年的时间,张韶涵被关在台湾秘密培训,训练声乐,同时也通过拍摄偶像剧培养明星气质。等到4年之后,张韶涵正式进军歌坛的时候,恰巧歌迷对蔡依林、孙燕姿产生一定的视觉疲劳,这位唱功和长相俱佳的歌手得以很快占领市场。

  录音秘闻:张韶涵爱瞎扯李圣杰有铁肺

  制作人与歌手在录音时的沟通一直是音乐领域的私密地带,两人有什么小癖好小动作,也只有彼此才知道。林隆璇告诉记者,自己旗下的两个歌手录歌都是高手。张韶涵平均录一首歌需要8个小时,而李圣杰因为是运动员出身,拥有超大肺活量,录一首歌的时间往往只要3个小时,称得上超级嗓子。

  而和许多歌手一样,张韶涵录歌时也有自己的小癖好,必须灯光暗一点,每唱完几句,都要到棚外和工作人员扯上几句,然后回录音棚再唱。(韩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