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Rain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资料:韩国小天王Rain最新最全档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57 新浪娱乐

  个人简历

  本名:郑智薰

  生日:1982年6月25日

  身高:184cm

  体重:74kg

  血型:O型

  家庭:父亲、妹妹

  学历: 庆熙大学

  兴趣:看电影、听音乐、收藏鞋子和衣服

  座右铭: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忍耐,不断的谦逊

  个性:坚韧充满男子汉气概

  喜欢的音乐:R & B、Hip-hop、Punky

  喜欢的歌手:Michael Jackson、U-Sher

  音乐理想:“音乐和跳舞是我的全部。”

  喜欢听的话语:你很努力喔!

  座右铭: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忍耐,不断的谦逊

  出道日期:2002年4月28日以主打曲《坏男人》正式登上音乐舞台。

  发行专辑:

  2002年首张个人专辑《坏男人》

  2003年第二张个人专辑《躲避太阳的方法》

  2004年第三张个人专辑《It's raining》

  表演经历:

  2002年4月 SBS青春剧《Orange》出演体育戏育系的大学生

  2003年9月 KBS-2《Sangdoo,Let`s go to school!》(《尚道,我们去上学!》)

  2004年5月 KBS-2《Full House》(《浪漫满屋》)

  得奖经历:

  2002年度新人气歌手奖 (KBS、MBC、SBS、M.NET、KMTV、GOLD DISK)

  2003年度最佳歌手奖 (KBS、SBS、KMTV、M.NET、SMA、GOLD DISK)

  2003年度MBC10大歌手青少年最佳歌手奖

  2003年度最佳Mobile歌手奖 (MTV korea)

  2004年SBS,KBS,MBC最佳歌手奖,人气奖

  2004年KBS歌谣大奖最高奖——大赏

  2003年KBS度新人演技奖、人气奖, Best couple奖, Netizen人气奖

  2004年第40屆百想艺术大赏-TV部分人气奖

  2004年KBS电视台最佳表演奖,最佳情侣奖(与宋惠乔《浪漫满屋》)、最佳男子表演奖

  Rain演艺介绍

  Rain原名郑智薰,1982年6月25日出生于汉城的普通家庭。早在1999年也就是Rain17岁的时候,他就已经秘密加入娱乐圈。在最初加盟娱乐圈的两年中,外界完全没有Rain的任何消息。2002年,在一切准备工作秘密完成之后,Rain正式出现在韩国观众面前。在当时,年纪轻轻的Rain不管在音乐层面、打造概念上,还是在衣服装扮、舞蹈编排等方面跟其他新人都保持极大区别,他的嗓音低厚性感、笑容阳光无敌、舞步完美精湛。于是2002年Rain也顺理成章地囊括了韩国所有最佳新人奖,堪称韩国新世代包装最成功的新人。

  《坏男人》专辑融合了Funky、Hip-Hop、R&B等多种流行音乐元素,而主打歌《坏男人》的MV更为Rain成为韩国新一代舞王奠定了基础。 在《坏男人》取得成功后,2003年10月16日他推出第二张专辑《躲避太阳的方法》,在这张专辑里Rain的另一种柔美气质得到了展现的机会,除了展露他的感性声音外,更利用眼镜和衣服做道具,创造出独特的舞蹈。同名主打歌《躲避太阳的方法》连续三个月雄踞韩国排行榜榜首,风光无限,一时之间好评如潮。第二张专辑更是将Rain推上了M.NET的“最佳人气歌手”、汉城歌谣大赏的“最佳男歌手奖”等韩国实力表现大奖的领奖台,一年囊括五项年度重要奖项。

  2004年,与宋惠乔主演的偶像剧《浪漫满屋》,屡破韩国电视剧收视纪录,并席卷整个亚洲,使Rain迅速跻身全亚洲一线明星行列。随即推出的第三张个人专辑《It’s Raining》,再创韩国唱片市场的销售神话,全亚洲销量破百万。专辑里的十四首歌首首精彩,《I Do》流露出了Rain演绎情歌的深情,《Familiar Face》则把他声音的特质发挥极致,悲情伤感的《11 Days》则透过歌词的如泣如诉,直闯歌迷心扉。凭借专辑同名曲《It’s Rainning》Rain还荣获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等一系列韩国乐坛重要的音乐奖项,乐坛地位再度受到肯定。

  进入2005年,Rain的事业发展日趋国际化,年初在日本举行的个人演唱会更是盛况空前,此外他还多次参加多国艺人参演的颁奖礼和演出,得到全亚洲各地区歌迷的认可。Rain的超级星光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瞩目,特别是在他应邀参加“第五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成为有史以来演出时间最长的表演嘉宾之后,他在内地人气也正日渐提高。日前,随着他去年主演的电视剧《浪漫满屋》在全国各地方台的播出,Rain的走红程度正势如破竹。很多业内人士更是预测Rain将有可能成为继张东健金喜善安在旭之后,被广泛中国群众所认知和熟识的韩国明星。

  Rain出道年度记事

  1999年

  加入朴镇荣所领导的JYP ENTERTAINMENT经纪公司,一面担任朴镇荣的舞者,一面进行歌唱练习。

  2000年

  8月 为朴志润《月光之歌》担任编舞

  母亲去世

  2002年

  1月 参加朴志润第五张专辑收录曲目《只要能爱就好》的录音工作。

  4月24日 以第一张专辑《n001》出道。

  与车太铉、申敏雅共同担任TBJ服饰的广告MODEL。该广告在2002年

  11月再度重新播出。

  演出SBS电视台青春剧《Orange》。

  5月2日 RAIN以韩国R&B教父朴朴镇荣2002年力捧新人正式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并邀请SEA、GOD中的DANNY、YG旗下女歌手LEXY共同参与音乐制作。

  6月 与广告女星JINNY接下KMTV的邀请担任人气歌谣的VJ。

  8月 为SK电讯公司拍摄广告。

  8月14日 与GOD、朴镇荣、朴志润为在美国LA所举办的的“Asian Music Festival”演出。

  9月 韩国第一大电讯公司SK Telcom看中RAIN在年轻人群的影响力而与他签下一系列广告合约,共计1亿2千万韩币。

  9月8日 SK Telcom广告在韩国上映并取得空前绝后的影响。

  10月 与同门师妹星发行的专辑中合唱《到底有多爱我呢?》

  10月18日正在宣传后续曲《握手》。

  11月 RAIN被喻为新世代广告小天王,此时RAIN已经累积了学生服、冰淇淋、TBJ、电讯公司等高价位、高曝光的广告经验。

  11月11日RAIN与师妹星共同担任韩国著名学生服装ELITE六个月6000万韩币的广告代言。

  11月13日 担任韩国著名设计师ANDRE KIM的MODEL。 (继张东健、元斌裴勇俊、安在旭、车仁彪、柳时元宋承宪)

  11月17日 电影公司从2002年3月开始、在经历1500位男演员的筛选后,宣布由RAIN担任电影《风的战士》的主角。

  11月18日 与朴镇荣等公司艺人发行《JYP REMIX》合辑。

  11月19日 在SK电讯公司所举办的“MOBILE电影节”的调查中,RAIN获得最高票被选为宣传大使。

  12月 为电影《风的战士》接受特殊训练。

  12月9日 由韩国时装摄影家协会(KFPA)和高级琴酒(Bombay Sapphire)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屆时装之夜-Blue Night of Bolly wood”上,RAIN与女影星高晓英一同被选为时装和演艺界中最崭露头角的明星。

  12月30日 RAIN共获得 SBS 歌曲大奖 最佳新人奖

  KBS 流行乐大奖 最受欢迎歌手奖

  MBC 10大歌手韩国流行乐大奖 最佳新人奖

  金唱片奖之最佳新人奖(《日刊体育》)

  m.net 音乐录影带大奖、最佳新人奖

  KMTV 韩国音乐大奖 新人奖

  超级新人演唱会大奖 超级新人奖

  12月 与MBC电视台《星期日之夜》合作并出席Guerilla演唱会。

  12月 与经纪公司其他艺人参加汉城三星医院举办的慈善演出,表演结束并探望病童捐贈1000万韩币给儿童癌症基金。

  2003年

  1月 为电影《风的战士》在日本接受和气道训练。并担任TBJ、Together Binggrae冰淇淋、Elite学生服、SK电讯之NATE、SK电讯之MONETA、三星数码V系列相机、ZIAZIO服饰等代言。

  2月 电影《风的战士》开始正式拍摄。

  2月14日 在女性调查网站www.miclub.com中,Rain被女性票选为情人节会收到最多巧克力的男艺人。

  2月13日 担任SK电讯的爱心大使,并宣传白色情人节活动。

  2月21日 与巧克力Lotte Scalar Chocolate 签下为期3个月1亿8千万韩币的广告,创下历年来拍摄该广告费用最高的偶像歌手的记录。

  4月13日 担任青少年禁烟广告的宣传大使并进行广泛宣传。

  4月15日 与朴镇荣前往日本参加韩国小姐选拔赛的预约表演嘉宾,并与日本音乐制作人洽谈在日本发行专辑的事宜。

  4月18日 在日本接受杂志访问以及电影的相关宣传。

  4月23日 在日本接受日语、武术的训练同时拍摄电影。

  新一季数码相机相“KENOX V”广告在韩国播出。

  4月24日 出道1周年纪念日。Rain实现踏入歌坛以来的惟一心愿,购买一幢房子送给父亲和妹妹。

  5月3日 与朴镇荣等艺人前往美国加州橘郡参加由在美韩国人工商协会举办的露天音乐节。

  9月 出演KBS-2TV电视剧《Sangdoo,Let`s go to school!》并担任主角,这部戏标志着Rain首次正式演出。

  10月18日 第二张专辑《RAIN2;》(《躲避太阳的方法》)COME BACK演出。

  11月-12月 年终大奖受奖,表演。

  2004年

  1月-2月 活跃于《躲避太阳的方法》、《我出名,你高兴》、《代替说再见》的REMIX版的舞台演出。同时,担任1492MILES服饰、SK电讯、RAINNI厨具,ENTIA化妆品、TTL等多项代言。

  3月12-15日来中国北京为在华发行第一张专辑做广泛宣传。

  4月 担任国会票选宣传大使,与JTL、神话、张那拉做同台演出。

  5月 与Usher在韩国同台演出。

  泰国SHOWCASE活动。同时,接拍KBS-2TV电视剧《Full House》赴泰国拍摄外景。

  在韩国与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同台。

  5月24日-30日 在中国上海为电视剧《Full House》拍摄外景工作。

  6月5日 在韩国参加F-CONCERN演出。

  郑智薰 Rain的自传

  “开始是智薰,但在不知不觉间,‘雨’已经成为我生命的全部,我会一直努力,一直坚忍,一直谦虚下去,音乐对我来说是人生的50%,舞蹈对我来说是另外50%。为了‘郑智薰’,为了‘雨’的称呼,还有,为了很渺小, 但很珍贵的幸福。”

  现在想起自己已经是一名歌手,就感到万分惊奇。偶尔整理CD时若在其中发现自己的唱片,也会暗自得意一番。就像我当年为实现自己做歌手的梦想而沉浸在“徐太志和孩子们”的歌里一样,现在的某个角落里,一定有与我一样的孩子们正在听着我的歌,模仿着我的舞蹈,想到这些,一股幸福的暖流就流遍了我的全身。

  四岁那年,爸爸妈妈工作回来后,突然发现我失踪了,于是他们报案,还发动了亲戚朋友帮忙找孩子。结果还是没找到,26小时后,家里来了电话,警察在江华岛发现了我。当时,我在家门口玩耍时,看到停在门口的汽车很好奇,于是在没告诉小朋友的情况下跟一位大嫂一起上了去江华岛的车。

  我生活在弘益大学附近,妈妈在2000年的时候去世,现在同爸爸和妹妹生活在一起。比我小三岁的妹妹和我一样,话很少,性格内向,一整天我们彼此只有两三句话,这种性格一直保持到我长大以后。现在想要让我与某人亲近起来,同样需要很长时间,但假如彼此熟悉之后,我又会被自己的滔滔不绝而吓倒。

  小学时,我对学习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也不觉得有什么学习的天赋,只是在一整天的无言中默默度过。这样以来,自然就不会有喜欢我的女孩子,记得那时我除了个子高这点优势外,很少有同学会注意到我。可是,一直很安静的我终于有一天做出了让所有人都非常吃惊的事情。

  记得那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的一次野外郊游的大型表演,眼看就要到我们班表演了,却没有任何人愿意提身而出,我当时心里一急,就提出上台试试看的要求,但同学们反映不太好,“为什么让他去?他怎么可以?”的声音此起彼伏,这让我心里陡然产生一股傲气。不久,该我上场了,我慢慢走上舞台,音乐响起,台下一片寂静,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功。于是疯狂地在台上跳起了曾经在电影,电视,还有街头看到过的舞蹈。表演结束后,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瞬间,我的心中涌出一阵莫名的感动,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个念头:没错,就是舞蹈。

  从此,我对舞蹈渐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过多久我升到了初中。当时,从外表看我都有可能被误会是“不良少年”。为了学习舞蹈,常常与那些街头少年一起“混迹”,经常被他们抢去衣服和财物,但学习舞蹈的信念一直让我忍着没放弃。因为那时没有固定的练舞场地,所以有一次我们在弘益大学门口练舞时被警察带到警察局问话,而周围的人在背后也称我们是“不良少年”。每天我向父亲说谎说去图书馆,实际却是去练舞,因为这也耽误了学习,我的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升初中后的第一次考试,我得了45分,因为跳舞太辛苦,所以在考场上睡着了。父亲很生气,让我不要再进这个家门,不然他不再看我一眼。我想当时假如父亲打我或以更严厉的方式教训我,说不定我就废了。我望着伤心的父亲想了很多很多。从此,我在家里很少说话,越是这样就越发感到忧郁,最后甚至还想到了自杀。这种情况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期间我想了很多事情,我想到应该想办法提高我的学习成绩才行。经过一番努力,最后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回生的态势。

  为了学习舞蹈,不得不与那些可怕的哥哥们混在一起,但是,我向父亲保证,发誓绝对不抽烟,也不做任何坏事。这个誓言一直维持到现在。

  我们的舞蹈队练习很认真,为确认实力如何,我们参加了在汉城蚕室体育馆召开的全国范围舞蹈大赛。虽然想不起那是具体哪一年的事,但我记得当时的主持人是彪仁峰,他是一位很有影响力的主持人。我们的舞蹈队共有五人参加,因为我个子最高,所以被排在最中央,但遗憾的是未能拿到名次。后来成为歌手之后听仁峰哥说,那次的舞蹈大赛中,Kang Ta也参加了。

  中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又对橄榄球产生了兴趣,因为橄榄球队的队员们实在太帅了,所以我参加了由附近高中部的同学组织的橄榄球队并与他们一起训练。但后来,我仔细一想,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实在没有信心将舞蹈和橄榄球一起练好,不得已,我放弃了橄榄球而选择了舞蹈。中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再一次陷入烦恼中,因为我必须做出选择,找一间既能跳舞又能学习文化课的高中。后来,我选择了艺术高等中学。

  对于演技毫无经验的我,在安阳艺术高中入学考试的前夕,来到书店仔细地阅读着关于演技方面的书籍。我想,除了演技之外,还应该准备一些其他的特长,于是我决定表演与舞蹈沾点边的哑剧。因一肢体语言毕竟是我的专长,虽然考试当天周围的人提出了疑义:“这是什么演技呀?”,但我还是认认真真地完成了表演,最后终于被学校录取了。但是,看似有趣的演技,想要把它当作一门功课来学,我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兴趣。于是,一年级的演技课程,我都是马马乎乎地混过去的,期间我仍然与那些朋友一些学舞蹈。随着我舞蹈实力在学校逐渐公开,我也常常被班级选为代表去参加一些特长比赛,因此在女生中的人缘也越来越好。每天早晨来到教师打开书桌,就会发现一些小礼物:牛奶,面包,花,信件之类的。虽然现在很后悔当时没有对某个女孩子好一些,但那时确实没有任何多余时间来顾及这些。

  假如说一年级时我曾为演技而付出努力的话,那么二年级上半学期就已经对演技彻底失去兴趣了,并开始觉得课堂是个负担了。于是,迟到早退成了家常便饭,除了早晨的照会时间外,晚自习时间很少再能看到我的影子了。

  因为总逃课,老师常找我谈话并教训我。一次,戏剧课的老师拎着教鞭走到我跟前说:“你实在不愿意上课,就用这个教鞭打我吧!”,我想来想去,竟然真的拿起教鞭打老师。两年后,我和老师成了好朋友,老师告诉我,当时那么做是一种教育方法,在别的班百试百灵,有的学生哭着求饶,有的学生说以后再也不做违反纪律的事情,但却在我这失效了。

  2000年,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情都发生在这一年中。第一件事情就是遇到了发掘我,引导我做歌手的朴镇荣。另一件事情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离开了这个世界。首先我想说说与朴镇荣相遇的故事。

  那时是高三,我加入了一个舞蹈队,与其他成员一起生活在一起。年龄最小的我,经常主动刷碗,做饭,扫地,虽然很辛苦但我很快乐。因为可以参加很多现场演出,还可以在当时誉为“相当有人气”的汉城黎太园和弘大门前的俱乐部中跳舞。可是,当时家里的情况实在很艰难,做买卖的父亲事业失败后,给家里留下了一句“出去看看再回来”的话之后就去了布拉格。多年来一直因糖尿病倍受煎熬的母亲不得不代替父亲为全家人的生计而奔波。我无法理解在病痛中母亲为什么要出去做生意,现在想起来,那时我真的太幼稚,太不懂事了。

  对父母的不满,使我对舞蹈更加痴迷,甚至到了可以自拔的地步。一天,与经纪人(负责当时舞蹈队日常事物的人)一同来到一个事务所,正巧此时朴镇荣走了进来,原来此处是他的JYP事务所。镇荣哥见到我们之后问我:“请问您是哪一位?”我回答:“是个跳舞的人。”他又说:“想要参加试演会请把录象带寄到事务所来!”哇,这个就是一手栽培了GOD,朴志润的那个著名音乐人朴镇荣吗?我高兴得跳起来,回去后立刻把录象带送到JYP公司。

  录象带寄出不久后,从朴镇荣那里很快收到了回复:可以出唱片,还可以收我为徒。我高兴极了,于是更加努力地进行着舞蹈和唱歌的练习。

  就在自己做歌手的梦想即将实现的时候,我母亲的糖尿病有了恶化的迹象。“离家出走”的父亲数月之后从布拉格无功返家,但母亲的健康状况却每况愈下。说实在的,因为从小母亲常常被病痛折磨,所以我根本没想到会有那么严重。几天后,父亲放下病重的母亲到其他城市寻找出路了,而我怀着“只要自己好好活着就好”的想法也没能好好地照顾和安慰母亲。现在想起来,真是让我无地自容也很后悔。

  我将家里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朴镇荣,他立刻表示将送我母亲去医院并承担所有住院费用,叫我放心。母亲住院了,但为时已晚。母亲的糖尿病转为尿毒症,已经没有救治的价值了,医生劝我们说出院是上策,于是母亲重新回到了家。每次想到这些,我的心里都很痛。后来,母亲的状况仍然很糟,不得已重新住了医院,而朴镇荣的父亲和他嫂子一直陪护在我母亲的身边。

  虽然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母亲,但她仍处于昏迷状态,不久便与世长辞。临终前,母亲留下了遗言:“要好好照顾你妹妹,还有,一定要成为出色的歌手。”为了母亲这局勉励词,我一遍又一遍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歌手。对于母亲的去世,我感到很遗憾,很伤心。假如再等待两年,我可以让她老人家看到优秀的我,我也会对家人更好些,可是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的心里留下了永远的心痛。

  母亲去世后,我开始没日没夜地练习舞蹈和唱歌。朴镇荣是个很特别的教练,他让我跟随公司为新人制作演示带练习,于是在往返的路途上,在家里,在练习室,这个演示带就成了我的随身之物。在朴镇荣多次去美国和为前辈歌手朴志润制作唱片的日子里,我除了刻苦练习训练之外,还为朴镇荣的新歌《我已有女友》做编舞设计,还一同在台上参加演出。这是我获得舞台经验的绝好机会,但每天与朴镇荣一同演出,练习都是件很吃力的事情。当他与经纪人或其他工作人员说话或休息时,我还有认真地进行练习,因为他的一个手势,我必须自动地唱歌或跳舞。就像有人按下录音机的Play键一样,有时要重复100多次同一首歌。每当这时,朴镇荣都会说:“音节不对。”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批评,但我感到了它的千斤重量。《Baby Baby》是我首张专辑的收录曲,这时曲在为朴镇荣做伴舞的日子里不知唱了多少遍。其他人都在车里休息或聊天的时候,我还在朴镇荣的手势下唱呀唱呀,没完没了。

  2001年,朴镇荣回韩国后,告诉我说可以出唱片,但要推迟到8月份,后来等到8月份,我又被告之因为师姐的专辑在我的之前发,所以个人唱片计划被再次推迟到11月份。可是到了11月份,朴镇荣又去了美国。我每天仍一如既往地坚持练习,夜深人静的时候,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和被风吹动的窗帘,我曾暗自垂泪:“练习了两年多,最后是否没机会出专辑呢?”就在失望的等待中,转眼到了2002年。

  2002年2月,当朴镇荣从美国回来后,这样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我的首张专辑有机会面世了。因为所有的歌曲早已创作完毕,所以一个月内神速地完成全部的录音和制作工作。紧接着,我参加了4月28日《坏男人》的第一次公开演出。舞台上,我很想将自己长时间练习过的舞蹈歌曲向歌迷展示个够,可不知怎么回事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成功。虽然没有什么特殊失误,但或许是太紧张的缘故,我感觉身体不是那么灵敏,一想到“若这次失败了,那么一切努力都将付诸东流”,我便不由多想,所以我坦然了很多,这样一来,我也多了几分自信。

  做了歌手之后,我最不愿意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你为什么不做现场演出?”,其实,因为我接受训练,所以很有把握进行舞台表演,但因为是新人,再加上很多客观原因,我一直没得到这样的机会。

  两个月后的6月末,我第一次出现在MBC TV的音乐专栏中。演出结束后,大家都祝贺我说:“以为你只是舞跳得不错,没想到唱歌也有一手!”这是对我多年辛苦,努力的回报,也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主打曲《坏男人》让我成名,《代替说再见》又让我在歌迷心中留下了一定的位置,而且更让我兴奋的无比的是,《坏男人》还登上了歌曲排行榜的首位。

  还有,我尝试了出演幽默短剧并在其中扮演了“不忠的男人”,我觉得演技也是不错的。现在我很想成为一名多元化的艺人,所以将来有时间,我还有学习服装设计,我最的大愿望是,10年之后成为最出色的音乐人,而20年之后成为一名了不起的服装设计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