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 评委会主席吴天明:赵薇封后是全票通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0 金羊网-新快报

  前晚闭幕式刚刚结束,备受争议的女演员赵薇和导演黄建新等就匆匆离开上海大剧院,现场只剩下评委会主席吴天明独自一人回答记者的提问。

  记者:怎么会是赵薇?她一向被人称为票房毒药。

  吴天明:赵薇其实演得不错,她是全票通过。而且她的获奖评语还是法国评委写的。
大家都认为这是她的最好影片,整个角色把握都很准确。当然其他国家的演员也很不错,像加拿大的那名女演员也很好。只是经过大家几轮投票后,电影中不美丽的赵薇获胜了。

  记者:能够谈谈最佳影片的评选过程吗?

  吴天明:我们经过几轮投票,最后只剩下《求求你,表扬我》和《乡村写真馆》这两部影片旗鼓相当。我们是给电影排名算分,因此分数低的靠前,结果《求求你,表扬我》是11分,《乡村写真馆》是10分,后者只比前者少1分。

  记者:最佳男演员竞争是不是也很激烈?

  吴天明:是的,特别是《寻找亚历山大》的男演员,我们觉得也很不错。只是后来日本演员全票通过,主要是太出色了,完全找不到破绽。

  记者:这届电影节算不算成功呢?因为亮点不是很多。

  吴天明:我没有参加过以前的上海电影节,但单从这次来看,我觉得很好。17部电影有好看的,也有很不好看的,水准层次不齐,这也给评委评选造成很大困难,但大家经过讨论最后都评选出来了。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