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人都叫她Honey——甜蜜教主王心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0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认识王心凌是从《爱你》的MV开始,那段时间每次去卡拉OK都会点这首歌,唱不唱倒是其次,重要的是歌曲总是能带给人一种甜蜜、开心的感觉。

  两个月前,王心凌来广州参加一个颁奖礼,从未在内地做过宣传的她那次只是以表演嘉宾的身份出现。我跟同事说我想做她的专访,说完没多久我竟和她在后台的走廊上迎面碰见,穿着公主裙、小皮鞋的她袖珍得就像一个豌豆公主,而她真人更是远比上镜漂亮得多,身边的同行忍不住八卦地说了句:“难怪范植伟会喜欢她。”
人人都叫她Honey——甜蜜教主王心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甜蜜教主经历不甜蜜

  王心凌唱片公司的企宣是个态度有点恶劣的香港男人,和他的凶神恶煞相比,王心凌娇弱得就像一个瓷娃娃,但事实上瓷娃娃并不脆弱。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离婚了,王心凌和妈妈还有弟弟一起生活。那时候他们的生活比较拮据,曾经母子三人一起吃一个便当,妈妈很辛苦地工作,王心凌也要打工。“我一点也不觉得苦,那样的环境让我学会了坚强、独立,虽然在电视剧里面我演的角色总需要人保护,但实际上我的性格一点也不依赖人。”王心凌说话的语气很坚定,她并不觉得这段经历有什么不光彩,反倒很自豪地说:“那时候妈妈上班要从早忙到晚,弟弟可是我养大的哦。”

  王心凌给人的感觉好像一个小公主,丝毫不能从她的外表看出她的童年其实并不甜蜜。“拍歌曲MV的时候导演也曾以为我是从国外回来的小孩,直到看我骑单车的技术那么纯熟,才相信我是在乡下土生土长的。小的时候,一到暑假妈妈就会带我和弟弟去外婆家,我用了一个暑假学会了骑单车,现在我觉得骑单车是一种放松,当艺人压力大,这就成了我解压的一个方法。”

  2003年,王心凌从台湾华冈艺校毕业,加入娱乐圈的道路却并不平坦。“在华冈我学的专业是戏剧,但实际上我最喜欢的是唱歌。一毕业,当时的经纪公司就把我的歌曲小样推荐给了台湾艾回唱片,你也知道嘛,艾回旗下有包括安室奈美惠、滨崎步、宝儿等等的日本一线歌手,他们对于选择台湾的第一个艺人非常小心,那时候没有立即签我,而是把我送到了日本去接受培训。”在日本三个月的培训,王心凌说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每天训练唱歌四小时,跳舞四小时,刻苦的她还用DV把老师的动作拍下来,晚上回家接着练,终于努力有了回报,得到了唱片公司的力捧。

  “2003年秋天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CyndiBegin…》,半年之后又推出了《爱你》,随后是《HONEY》。第一张可能定位还不是太准确,但从《爱你》开始,唱片公司和我都找到了最适合我的风格,很轻快、很甜美。你说两张专辑的主打歌有些类似,其实这是我们特意的安排,因为中间有段时间我去拍摄《天国的嫁衣》没有和大家见面,我很怕大家不记得我,所以就用类似的曲风来唤醒大家。”王心凌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我,她的声音非常的轻柔,我原本有些质疑的提问被她轻轻地带过。“说我的舞蹈动作有些怪,但你不觉得正是因为怪所以才会很深刻地被记住吗?在台湾还试过有高中的男生穿上裙子来学跳这个舞蹈,我告诉你哦,这个舞蹈手、脚动作很多,其实是个瘦身舞来的。”王心凌笑了,聪明的她已经懂得如何化解尴尬。
人人都叫她Honey——甜蜜教主王心凌(组图)
  “少男杀手”直逼蔡依林

  在王心凌迅速蹿红之前,蔡依林一直稳稳地坐在“少女杀手”的宝座上,王心凌的出现让这一切起了变化,随之而来的是网络上歌迷的漫骂。“Jolin是个很棒的前辈,但事实上我们的风格并不一样。我们的编舞老师不同,我们的曲风也很明显的不一样,Jolin在百变,而我则在很努力地做自己。”互相比较的话题,从台湾一直到广州,甚至在后来的内地宣传中,这个问题也在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王心凌回答得有些厌烦,但依旧带着笑,公式化地“背诵”。

  从《爱你》到《HONEY》,王心凌一路唱来都是让人无法抵抗的甜,而作为苦孩子出身的她,这点却成为网络上被攻击的重点,不喜欢她的人纷纷指责她是故意装出来的,甜美的公主实际上是个戴着面具的玩偶。“现在的歌迷其实都很聪明,他们有足够的判断力来分析一个歌手到底是真可爱还是假可爱,‘甜蜜教主’是别人给的称呼,我很开心地接受,但我并没有因此而很刻意地去假装甜蜜。我的唱片、我的生活都是很真实的我自己,我的性格里有甜蜜的部分,而唱片公司把它放大了,仅此而已。”王心凌停了停,而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则像老母鸡护小鸡似地紧紧盯着我。“我会长大,以后我一定还会有其他不同的造型,长大了的我也许会给人感觉不再甜蜜,而是成熟,那也没有什么不好。现在我才22岁,我不急于去转型,我还不急着长大,我觉得现在的音乐和形象都很适合我自己的年龄,这没有什么不好。”

  当艺人很累,当一个有争议的艺人更是累上加累。22岁的王心凌走到哪都有助手和唱片公司人员的保护,但这并不能分担她必须面对的压力。“选择了当艺人就已经明白一定会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在这几年里我有很多快乐的记忆,当然也会有很多不开心的时候。日夜颠倒地拍戏,在录音室里长时间的录音,真的很累,可是只要能够得到歌迷的支持,看到台下大家都很热情,就会有种很满足的感觉,我会觉得很快乐。”王心凌笑起来很甜,很享受那种被认同的感觉,她的小动作也很多,说起压力大的话题,她撅起了小嘴。“不开心的时候我也哭过,但其实我还是很乐观的,有压力的时候我就一直说话,把所有的不开心都说出来。现在我已经慢慢能够适应娱乐圈的生活了,也知道如何自己寻找平衡。有时候我想去逛街,我就戴着帽子出去,但那并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是明星,而只是觉得我想戴帽子。我的心情已经放得很轻松,我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接近真实的我。”
人人都叫她Honey——甜蜜教主王心凌(组图)
爱在心中口难开

  “幸福像一双翅膀,带你飞向勇敢的地方。”歌声中的王心凌对爱情充满自信,也相当勇敢,但事实中却又是怎样的呢?

  和艺人做专访总是很希望能够从他们的口里亲口证实一些八卦。我知道这很难,艺人们总是嘴巴封得严严的,而我又总是那么锲而不舍地想问,感觉上不问似乎就很难回去交差。

  “当然我也有谈过恋爱,那是在高一的时候,很纯很纯的感觉。”王心凌像很多训练有素的艺人一样,总是一脸真诚,但对于敏感的话题又是点到即止,她说心中的白马王子应该很孝顺,很懂得体贴、照顾人。“因为从小就要照顾弟弟,所以很希望以后能被人照顾。另外,喜欢短发男生,看起来干净,最好是成熟、诚实,当然最关键是对我和我的家人要好。”王心凌笑了,“其实说什么都是没用,对的人碰到就碰到了,人和人相处就是一种感觉。”

  蔡依林的走红一直跟周杰伦紧紧挂钩,周董高调宣布爱上侯主播后,蔡依林的事业也开始下滑。并不是说这就是“少男杀手”的成长轨迹,只是凑巧得很,王心凌的名字也一直和年轻影帝范植伟在一起,早被媒体公认的他们至今也只承认是“好朋友”。

  “其实,我们都是好朋友,就像我和5566、霍建华他们一样都是好朋友而已,被媒体问到也是经常的。”事实上范植伟并不是普通的好朋友。2004年6月,王心凌在台北举行首场个人演唱会,范植伟就一直陪伴在未来岳母的身旁,两人有说有笑看起来相当熟悉,而当主持人要坐在台下的范植伟挥挥手时,他也毫不避嫌地挥手,用行动为王心凌打气。勇敢的范植伟更曾经在电视镜头前公开发表追求宣言,那时候王心凌笑着回应:“对女生来说,有人示爱当然开心,但在结婚前大家都是好朋友。”可是当陶晶莹问如果对方因拍戏需要和众多美女演出激情戏时,王心凌则坦承:“如果是自己男友一定会吃醋的。”

  艺人为了事业的发展总是把感情埋藏得很深,尤其是走玉女路线的偶像女星,好朋友已经是最极限的尺度。所谓的“好朋友关系”,对于媒体和受众其实都心照不宣,只是大家都不愿去扯掉那层遮羞布。

  “年龄慢慢变大,我们就应该越牢地抓住幸福,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王心凌很努力地为自己打歌,相信她的幸福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牢牢把握。

  王心凌小档案

  本名:王君如

  英文名:CnyDi

  籍贯:台湾新竹

  语言:中、客、日(略)

  血型:O

  生日:9月5日

  身高:158厘米

  体重:41kg

  星座:处女座

  宗教:佛教

  嗜好:吃水果

  最喜欢与讨厌的一件事:最讨厌被骗

  最喜爱的男演员:梅尔·吉勃逊、西恩·潘

  最喜爱的女演员:张曼玉

  最喜爱的歌手:王菲、SusanVega

  最爱的颜色:黑、白、绿

  最爱的季节:秋天

  喜爱的场所:家

  如何独处:听音乐、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大的愿望:开演唱会

  最满意自己身体哪个部位:手、腰

  原因:瘦瘦的

  最满意五官的哪一部分:眉头

  原因:没原因

  自认为最具魅力的地方(包含个性):个性随和

  最喜欢的乐器:钢琴

  最讨厌什么个性的人:只会占别人便宜的人

  最爱的发型:干净人生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

  个性自我分析:随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