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丹传》央视年内投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0 今晚报

  本报讯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今年是著名影星赵丹诞辰90周年,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日前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央视将在今年下半年开拍电视剧《赵丹传》,在荧屏上再现赵丹传奇一生。这是央视首次向媒体发布该剧的消息。

  赵丹一生拍过近40部电影,参演过50多台话剧,留下不少传世之作。他主演的《十字街头》和《马路天使》成为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中的经典作品。李培森告诉记者,这次拍摄《
赵丹传》的剧本材料主要来自赵丹之女赵青撰写的《我和爹爹赵丹》,以求真实生动地展现这位影星辉煌而丰富的一生,这也是国内电视单位首度把赵丹生平搬上荧屏。扮演赵丹的演员人选目前仍在国内知名演员中挑选。赵丹的一生见证着中国电影的发展史,剧中不可避免将出现国内众多电影人的形象。

  据悉,今年央视下半年将制作多部人物大戏,除了《赵丹传》之外,还将有《陈赓》、《叶挺》、《张骞通西域》、《鉴真东渡》等电视巨作,其中不少题材均是首次亮相荧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