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城堡改成大森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1 北京晚报
城堡改成大森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冰上迪士尼首访北京,百年巡回演出把掌声赚了个盆钵净满,今年冰上迪士尼《丛林历险记》卷土重来。冰上迪士尼公司老板菲尔德日前就明确表示:“我认为这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作品中最棒的一部。

  颠覆老故事创演新主题

  去年“100周年奇幻冰上巡演”汇集了11部经典迪士尼卡通故事,60多位著名卡通明星,阵容繁华热闹;今年的演出则采取少而新的原则,以“丛林历险记”为主题,集中讲述迪士尼历史上三部经典影片《森林王子》、《人猿泰山》和《狮子王》的故事。如果说去年的冰上迪士尼更像一个压缩版无主调狂欢,那么今年的冰上《丛林历险记》则是精华版C大调交响,旗帜鲜明地打出了“成长、勇敢、友爱”主题。

  三部历险故事都选择“森林”作为故事发生的背景,三部童话寓意深刻,试图唤起每个人曾经经历过的成长回忆,也试图给没有生活体验的孩子们树立勇敢、友爱和富有责任心的榜样。虽然泰山、毛克利和辛巴历险故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三人个性鲜明却又各具特色,象征了我们成长的不同阶段。毛克利的调皮、辛巴的沉重和泰山的执著不断呈现着我们逐渐成熟的过程中依稀的轮廓。

  张国立刘蓓加盟配音秀

  一直重视本土化的迪士尼公司本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只有当某场演出在一地演出场次超过30场时,迪士尼方才会考虑制作本地版本的配音。但当迪士尼高层收到内地对冰上迪士尼台湾腔不满的反馈后,破天荒地表示今年在北京上演的《丛林历险记》,将采用原汁原味儿的普通话配音,由迪士尼VOICE部门的专家们专门遴选国内配音大腕。

  据悉,《森林王子》、《人猿泰山》、《狮子王》三个故事共需要24个声音,其中包括狮子王辛巴、泰山等主角,还有丁满、彭彭、刀疤等配角。此外,大家最熟悉的唐老鸭、米奇、米妮、高飞等卡通形象的声音也将出现。中演公司最近透露,曾在《一声叹息》中联手的张国立和刘蓓,将再度合作分别给《人猿泰山》中的泰山和珍配音。本地的其他配音也都由幕后高手来完成。总导演张云明曾为《西游记》中唐僧配音,也是《办公室的故事》中的配音主角。“米奇”孙悦滨曾经为《珍珠港》《骇客帝国3》配音,“米妮”唐烨曾经为《乱世佳人》中的郝思嘉配音。到了8月2日,观众就可以听到这些配音明星完美的声音了。

  冰上芭蕾结合空中杂耍

  与2004年相比,冰上演员们对剧情把握似乎更为到位,才艺空间大大拓展,甚至融入了冰上歌舞剧、杂技等多种艺术成分。特别是惊险的杂技表演,动作难度几乎可以和动画版媲美。

  舞蹈设计师巴瑞·莱泽人称魔术师,1992年他将自己的舞蹈风格移植到了冰上运动上,曾为1998年奥林匹克金牌得主BrianBoitano和KatarinaWitt编舞,从而确立了在观众心目中的至尊地位。外电评价莱泽为《丛林历险记》注入了很有感染力的欢乐气氛,他设计的一些动作甚至在花式滑冰的手册中也找不到。

  迪士尼冰上《丛林历险记》时有优雅的节奏,时有高速的滑行,时有忧伤之情,时有令观众捧腹的场面,而这些都与三部深受观众喜爱的迪士尼电影音乐融为一体。这位古怪的魔术师像音乐指挥一样让冰上演员们跟随音乐演绎不同风格的冰上舞蹈。

  冰上舞蹈加上笨重的卡通服装,舞蹈难度非常人可以想象,尽管如此我们同样可以看到《森林王子》中,有10多个演员集体扮演的一群大象铿锵诙谐憨态可掬的踢踏舞,几只秃鹰笨拙乖巧的飞转,甚至还有大猩猩们拿着打击乐器敲锣打鼓的破铜烂铁风格。这些严肃地让人敬而远之的舞蹈形式在冰面上变成了让孩子们捧腹大笑的滑稽动作,同时又保持了舞蹈本身的基本元素。

  据悉,高雅的芭蕾和热情豪放的西班牙舞蹈都将会引入其中,《人猿泰山》中泰山和珍妮以西班牙舞步演绎传统冰上舞蹈时,观众将欣赏到世界级花样滑冰与令人赞叹的体育技巧的巧妙结合。特别是俩人货真价实的高空飞人杂技表演,他们将会娴熟地在层层绿阴中游弋滑行,在高悬藤蔓上腾挪翻飞,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集装箱运来实景森林

  今年的冰上迪士尼把舞台从首体移师工体,一改观众俯视造成的感觉整体舞台不够宏伟、空间利用不足等缺陷,而且工体三面环绕的舞台设计,给不同观众提供了各自平视欣赏的视角。

  同时,喜欢磅礴大气制作风格的冰上迪士尼,这次通过集装箱运来了实景森林,决定在灯光舞美配合下,打造一座变幻莫测的冰上森林世界。一改去年《百年巡演》的蓝色调,此次冰上迪士尼场景主色调是一片翠绿青葱丛林。一株高12米、重7吨的参天大树,衬托以各种热带植物和藤蔓,盘根错节、枝繁叶茂地从高空垂下,在繁复冗杂的都市里搭建起一个小小的绿色世界。

  这座实景森林比2004年的古城堡更大,而且功能多样。一座丛林有属于它自己的光线和温度,有自己的风景,也有自己的动物族群和人物角色,冰上《丛林历险记》里由于灯光、布景和服装设计三大师强力组合,三个故事呈现出了个性鲜明截然不同的魔法丛林世界。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