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莲生坐堂》《一帘幽梦》最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1 北京晚报

  根据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地区黄金档电视剧中,BTV-4播出的《宋莲生坐堂》人气最高,以平均6%的收视率赢得冠军,同时段CCTV-8播出的《一帘幽梦》位居第二,周平均收视率为4%。此外,BTV-2上演的亲情伦理剧《我的泪珠儿》北京地区最高收视率冲至5%,没有大牌明星的情况下可谓成绩不俗了。

  《宋莲生坐堂》是编剧邹静之专为张国立量体变身的一部戏,而王刚、张铁林客串加
盟。剧中张国立扮演的江湖郎中宋莲生一开始就被设定为一个医术高明但油嘴滑舌,见多识广却也江湖气重的小人物。或许是为了区别以往,张国立的表演带有精心设计的痕迹。演一个江湖郎中,张国立自然不会像以往当皇上那样一本正经,然而就算和同样力求轻喜剧效果而酸腐起来的纪晓岚相比,这次张国立赋予宋莲生的面部表情显然丰富,夸张了许多,如此一来,那个在观众心目中,正直、老实、憨厚得甚至有些窝囊的标杆形象立时魂飞魄散,他的不少动作、眼神甚至生生让人想起周星驰的无厘头功夫。

  陶红、梁冠华、吕丽萍上周最强的演技派组合,虽然和琼瑶的一部电视剧同名同姓,但制片方也解释过,“一帘”乃慈禧垂帘听政的意思,而有幽梦则是少女情怀毕露,这是一部少女慈禧篇,展示她如何一步步走向垂帘的过程。有关慈禧的故事被搬上荧屏数不胜数,少女慈禧也是被写烂了的,而此剧的新意本可以以三位实力演员之力步《金枝欲孽》之后尘,把看点集中于紧张刺激的宫廷权谋角力,否则毫无悬念可言的历史结局很难长时间吸引观众,但事实上,除了梁冠华演出了心藏外人难以揣度诡计的感觉还颇有看透,小陶红、吕丽萍拿出来的则是常规化表演,似乎把精力都用在了如何让各自角色讨好、讨巧上,使得这部剧并无风格可言。

  CETV-3强档推出的《好想谈恋爱》明星阵容也不示弱,那英、蒋雯丽、罗海琼、梁静主演的国产欲望城市乍一看来有点怪,毕竟中美人民生活现状和思维观念不同,电视剧对四个女人追逐爱情的极致表现方式显得疯疯癫癫。不过,坚持看过两集,接收了该剧的气场,便慢慢觉得这部剧也很可爱。尤其全剧的对白相当精练,四个女人从各自角度分别担当叙述者,对彼此的评价一语中的,浓缩精妙,且不乏幽默的点睛之笔。

  亲情伦理剧《我的泪珠儿》的最大特点就是煽情。一个收养了自己亲生女儿的单身母亲,一个叛逆女儿,还有一个隐藏在别人口中的巨大秘密,《我的泪珠儿》拴住了不少观众。

  本周,CCTV-1继续播出《大宋提刑官》后半部。明天,BTV-4《激情燃烧的岁月》编剧陈坪操刀的亲情剧《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刘威将在剧中饰演一位60多岁、满头白发的老人家。CETV-3号称“江南大宅门”的电视连续剧《真爱一世情》接班《好想谈恋爱》,王志飞主演的带有轻喜剧色彩的都市情感剧《谁为爱情买单》在CCTV-8播出,明晚接班《一帘幽梦》,故事通过3个女人的情感之路告诉观众,无论你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最终为你的爱情买单的只有你自己。本周五,焦恩俊、李若彤主演的武侠电视剧《武当》在BTV-2播出接班《我的泪珠儿》讲述张三丰的传奇故事。金力维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