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比舞今晚盛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1 北京晚报

  朱军当场邀请冠军焦洋做客《艺术人生》

  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电视舞蹈大赛,自2000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这项旨在弘扬舞艺、推广新人的舞坛盛事,已然成为一个专业的权威的新赛事。上周三开始,央视第三套节目连续在黄金时间直播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随着赛事进行得紧张激烈以及选手表演的渐入佳境,每晚的舞蹈大赛直播成为了电视观众的一种艺术享受。昨晚,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
赛进行了最后一场决赛,《堂·吉诃德男变奏》和《书韵》两个作品后者居上,分别获夺得本届大赛芭蕾舞组和古典舞组的第一名。就此,本届电视舞蹈大赛的六场决赛全部结束,其他各舞组的成绩也尘埃落定———张荪表演的《秋天的记忆》夺得了当代舞的第一名,民间舞的首席则被新疆小伙子玉米提的《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坐定,国际标准舞的桂冠被成兵、瞿腊佳的《别》夺得,在群舞组中,大气的《军中蛟龙》毫无争议地获得了第一名。

  由于是最后一场决赛,昨晚的比赛吸引了更多观众的关注,而选手的精彩表演也没让他们失望。由来自辽芭的焦洋表演的芭蕾舞《堂·吉诃德男变奏》,优美的动作一气呵成,仪态优雅大方,让观众看的如痴如醉。在即兴表演环节中,焦洋按题目要求表演“金蛇狂舞”,由于动作难度过大,他的右腿膝盖在舞台上不慎擦伤,表演完毕,膝盖处的血迹已经染红了白色的舞裤。此举让现场主持的朱军极为感动,关切询问伤情之余,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就凭这种艺德,我邀请你到《艺术人生》栏目去做客!”而后在技术技巧表演环节,焦洋在再次以潇洒飘逸的表演夺得3.84的高分。最终,焦洋以99.08的高分无可争议地获得了本届大赛芭蕾舞组的第一名。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参赛作品《书韵》散发出浓郁的古典文化韵味,在此届大赛中显得卓尔不群。表演者王磊一身古代书生打扮,举手投足之间令人玩味无穷,给火热的比赛现场增添了清新的气息。“他的神态、舞姿都非常潇洒,紧紧抓住了中国书法的神韵,这种直接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并出色地编排成形的古典舞作品,近年来是非常少见的。”现场的潘教授对该节目如此高度评价。最终,《书韵》以出色的表现摘得了本届大赛古典舞组的桂冠。

  本届大赛最为盛大的颁奖仪式将在今晚举行。以往赛事获奖者加上本届比赛获奖者将为电视观众奉献一台引人入胜的颁奖晚会。据悉,今晚7点30分,CCTV-3现场直播此次舞蹈大赛的颁奖晚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