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可正好有空儿录《口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1 北京晚报

  朝阳区文化馆馆长,一个平日总是忙着让附近建筑工地的民工能看上电影,能够让家门口的大爷大妈扭上秧歌的普通人,同时又是热爱戏剧的是“9个剧场”的出品人,还是一个长发的高个子诗人徐伟,其长诗《口供或为我叹息》将由著名导演李六乙执导、著名演员史可、姚鲁领衔主演搬上舞台。

  音乐家郭文景担任作曲,青年舞美设计谭韶远,灯光设计韩江、中戏的6名青年演员,
箭丽风打击乐团及三名新加坡舞者和两名日本演员参加演出。这是一出奇特的诗剧,从人员构成上就显得与众不同。李六乙说:“我们的多国部队有望带给大家新奇的体验。”

  把一部两千多行的长诗,删减到一千行,然后把戏剧演员、影视演员、现代舞舞者、多媒体影像工作者集合到一起,感受诗歌,再从无到有地进行创作是件有趣而又艰难的事。有趣的是没有固定的理念,大家即兴的创作非常自由,艰难的是没有东西可借鉴。记者从昨天的排演现场看到,演员们有的说着台词,有的在用身体说话,一个人或者说一群人的体验在同一时空完成,极有表现力。导演介绍说,该剧所设定的情景并非直接从台词中设计出来的,而由十四个部分组成,除开场的楔子及结尾的后缀外,主要部分用了古典序数的地支记录了一天里十二个时辰的心理感受。把作者原著两千多行的长诗重新整理,以戏剧的形式呈现诗歌的状态,突出强调“字”的力量,这是他对自己戏剧生涯的又一个挑战。

  史可十年之后再登戏剧舞台,先是当仁不让一展歌喉,然后又来了一段充满激情和爆发力的表演。该剧的主题歌也将由史可担任主唱。对于此刻的回归,史可说:“正好我有时间,又有心情,所以就来了。”姚鲁因诗歌结缘诗剧,从荧屏走向舞台还是第一次。姚鲁因《东边日出西边雨》而被广大观众记住,又陆续出演了《苍天在上》、《隋炀帝》、《打破沉默》等热门影视作品而为观众所熟知。近期他的电视作品《正义令天下》、《少年宝亲王》、《琵琶行》也将陆续播出。作为知名影视演员,他对该剧的贡献是非常自然的表演。据说,姚鲁平日就是个爱看书低调的“怪人”,非常喜欢诗歌,这次出演诗人的角色非常适合他。

  该剧将于7月8日在“9个剧场”首演,7月27日至31日在人艺实验小剧场进行二轮演出。满岩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