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之星"广东海选"孔庆翔们"遭遇"残酷"一击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6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文琳
梦想之星
在广东海选中,仅有一位选手获得四位评委一致通过。

  南方网讯“梦想之星”广东赛区海选前日结束 评委对搞怪选手表示失望

  6月18、19日两天,由央视和南方台综艺频道主办、本报独家协办的《梦想中国》广东赛区选拔赛在正佳广场举行了海选,来自《非常6+1》的4位专家评委亲临现场,在五百多位报名选手中选拔表现出众的“平民偶像”。与去年的《梦想中国》相比,今年的大赛在范围上明显扩大,赛区增加到12个,而广东赛区是继重庆、成都、兰州赛区之后的第四站,经过前一轮“淘星”的央视评委们,对广东赛区的期望较高,因有《残酷一叮》、《超级女声》等众多造星活动打头阵,造星文化相对内地应该更有基础。但经过海选后,评委直言对广东选手的表现有点失望,表演形式单一、台风不够兴奋,大多数选手仍停留在扮演电灯杆的阶段;而某些选手“勇气可嘉”地上台充当“孔庆翔”时,央视评委却明显不吃这一套,评委洪兵认为“《梦想中国》的平台更高,因此我们更注重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各方面都是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形象”。

  据悉,500名海选选手中,只有20位同时获得了三位以上评委的同时举牌,进入下一轮的广东赛区总决赛。

  评委发话:对选手不“残酷”,那是害了他

  记者在比赛现场采访了《非常6+1》的几位评委,负责音乐指导的洪兵对这次海选表示“有点失望”,因为选手表演形式比较单一,很多人像是来唱卡拉OK,而此前成都、兰州赛区,不少选手都带了乐器表演。此外,他觉得广东选手普遍心理紧张,舞台表现不够兴奋。有一位能唱能跳的选手,在回答评委提问时说:“给我的舞台越大,我的情绪就会越兴奋”。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是唯一获得四位评委一致通过的。

  评委会更偏爱哪种选手呢?洪兵认为,与同类型的电视节目——《残酷一叮》、《一举成名》、《超级女声》等相比,《梦想中国》的平台更高,“我们更注重选手的综合素质,包括为人、生活背景,我们要求各方面都是很积极向上的形象,不喜欢搞怪的,也不喜欢一味模仿明星的,选手应该展示自己的个性和特点。”

  评委顾磊曾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工作过4年,他在现场常常语出惊人,显得非常苛刻,整场举牌仅两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笑称自己在台里就有“魔头”的绰号。当记者追问他是否刻意为评委团制造一种“残酷”的印象时,他说:“自己在哪个工作岗位做就扮演哪个角色,对选手严厉那是在帮他,你要不严厉他还真觉得他行,其实那是害了他!”

  “残酷”实录
梦想之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河南版“许志安”

  1、河南版“许志安”出局

  “残酷”对白

  评委:“你就想凭这张脸进入演艺圈吗?”

  选手:“我这脸就长这样了,没办法!”

  原籍河南、广州某广告公司职员南光辉长相酷似歌星许志安,在演唱《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后,一位评委当场揶揄说:“你就想凭这张脸进入演艺圈吗?”河南版“许志安”说,“我这脸就长这样了,没办法!本来我对自己声音也不是特别自信,但大家都说我长得特像许志安,都怂恿我来参赛。”据说他还参加过东南电视台《开心一百》的“明星脸“节目,并获得周冠军,但这次他却“走错了地方”,在评委“不欣赏”的表情中黯然落台。
梦想之星
日本娃娃

  2、日本娃娃出局

  “残酷”对白

  评委:“你这么打扮除了吓人还有什么理由?”

  选手:“大家都说我好可爱呀!”

  18岁的胖妞吴婉明是一身超可爱的公主装扮,浓妆艳抹,未上台前已吸引很多眼球。她一张口即连串日语,评委不得不说:“请讲中文好不好。”“公主”跳起了动漫舞蹈,跳舞时还没忘漫天撒花瓣,台下评委对此都无法消受,赶紧喊停。评委尚涛笑言这让他想起唐朝女子的一种装束,叫“啼装”,即打扮怪异,只为讨老公喜欢的服装,还说“你这么打扮除了吓人还有什么理由?”“公主”对此大感委屈:“可我在公车上就穿着这套服装,大家都说我好可爱呀!”评委对她的自辩不为所动:“你有权选择你喜欢的方式,但你这种表演不适合我们的口味!”
梦想之星
不安分的打工仔

  3、不安分的打工仔入围

  “残酷”对白

  评委:“你到这来就为了模仿电线杆吗?”

  选手:“为了来这里比赛我放弃了一切!”

  “我为了参赛放弃了一切!”高州的打工仔周良在表演前一番“有预谋”的陈词:“父母很反对我参加这样的比赛,他们说我不是那块料,趁早死心,老老实实找份稳定的工作好了。但我还是来了,我就是喜欢唱歌。”尽管观众都为他的陈词感染而鼓起掌来,但评委却一点不手软,连番激将法让生性内敛的周良满脸通红,“你到这来就为了模仿电线杆吗?”“你这样还敢唱郭富城的《动起来》?”最后得知自己幸运地获得通过,周良竟蹲到台的一边哭了起来。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