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赵薇当影后嘘声一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摄影 魏辉

  本以为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在迎来了摩根·弗里曼、史隆多夫等国际级电影人之后,会在闭幕式上达到最高潮。可事实证明,最高潮在这两位初次公开亮相后就已经结束,我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并没有因为电影百年华诞,而拥有特别漂亮的结尾。

  6月19日晚上,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一片质疑声中落下帷幕,沿袭往届传统,赛前不被外界看好的中国参赛片拿走了几个分量颇重的奖项。赵薇作为最大的黑马,凭借在《情人结》中的演出捧走“最佳女主角“奖,另一部中国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一举夺得“最佳编剧“和“评委会大奖”。

  此外,之前并不显山露水的日本电影《乡村写真馆》,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影片”两个重磅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丹麦导演拉姆尔·哈默里克凭《年轻的安徒生》一片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和“最佳摄影奖”分别由越南、法国合拍片《变迁的年代》及新西兰电影《我父亲的小屋》摘走。

  赵薇捧起“最佳女演员奖”桂冠,终于圆了自己的影后梦。她需要这个影后称号,可她没有表露出太多欢欣。台下嘘声一片,她淡淡地接过奖杯,淡淡地笑,甚至连一句最大众化的感谢都没有说,就淡淡地走下舞台。满场的嘘声让人怀疑,她的得奖,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这让人联想起几天前,《情人结》作为参赛片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的情景。当时,满场的记者都围着赵薇,问她如何看待外界给她的“票房毒药”称谓,如何看待“《情人结》是一部烂片”的评价。记者们的提问显得有点刻薄,赵薇显然见惯了如此场面,始终面露微笑,说:“别人要怎么说我也没有办法,我自己肯定不会接受”。

  此次赵薇夺魁,是评委会全票通过的结果。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吴天明表示,《情人结》是赵薇演得最好的一部影片,“她的表演相当不错,把这个人物内心的情感全部都表达出来了,很不容易。得奖评语是法国评委写的,这个奖项大家都没有任何争议,一致通过。她的台词功底确实不算最好,但是这点并不重要,也不影响她的演技发挥。”

  虽然评委们都强调所有奖项都是公平评选的结果,但是中国电影在自家门口摘走8个奖项中的主要3个大奖,并且凭借的是两部公映效果并不好的电影,从中也能看出中国影片面临的尴尬境地。上海国际电影节从创办之初至今,每届获奖名单中都有中国电影的身影,作为一个国际A类电影节,这在世界上几乎绝无仅有。

  戛纳电影节总监薇罗尼卡·盖拉说:“中国的电影节太年轻,像吃不饱的孩子,什么都想尝试,什么都要探索。到底是应该照顾观众还是照顾专业,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需要考虑的地方。”

  美国影星布兰登·雷泽为赵薇颁奖

  陈冲、蔡琳、蒋雯丽、吴镇宇、赵薇(右起)出席闭幕式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赵薇当影后嘘声一片(组图)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赵薇当影后嘘声一片(组图)
(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