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9: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陈明辉 通讯员 肖枞 关丽嫦

  广东台:精心打造“健康暑假”

  一年一度的暑期是孩子们翘首盼望的节日———平日里忙于功课,如今终于可以把电视看个过瘾了!可这个节日却让很多父母发愁———不能在家里看着盯着,孩子们万一看到“不该看的”怎么办?

  “放心让孩子看电视”,这是广东台在这个暑假喊出的口号。为了给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荧屏环境,广东台在七八月全面剔除了收视率高但负面作用大的历史戏说剧、枪战警匪剧和恐怖悬疑剧,根据孩子们的作息时间设置了以“我们的生活”、“青春偶像”和“夏日的欢笑”为主题的15部内容健康、质量上乘的电视剧。

  “我们的生活”系列

  《花季雨季》

  剧情:生活在深圳的谢欣然、陈明、刘夏等几个中学生,处在16岁这个花季将过雨季将来的敏感年龄,他们的生活也充满了花一样的梦想和雨一般的惆怅。

  看点:该剧运用了第一人称内心独白,非常细腻地表现了中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情感变化,其中谢欣然的画外音贯穿整个故事,宛如一篇中学生日记。

  频道: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8月3日

  《乘着歌声的翅膀》

  剧情:一群普通孩子的普通生活。

  看点:曾荣获第20届“金鹰奖”优秀长篇电视剧奖和第20届“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歌曲奖。全剧通过童声合唱的艺术形式,反映出儿童纯净的心灵。没什么说教味,更多的是快乐和美感。

  频道: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8月9日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七岁不哭》

  剧情:一群17岁的中学生们的成长故事。每一桩心事、每一次挫折都是一道坎,17岁的孩子注定要在磕磕绊绊中成长。

  看点:该剧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播出时,曾引起巨大反响。由当时的少年明星郝蕾、李晨、张超、王卓、牛萌萌等主演。

  频道: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8月16日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勇敢面对》

  剧情:11个颇具代表性的青少年失足案例,包括男孩为征服心仪少女走上歪路的《网的故事》,误入歧途后与犯罪分子断然决裂的《走出阴影》,失足学生戒除毒瘾重新做人的《永不放弃》,每一个故事都让人警醒,令人反思。

  看点:该剧阵容强盛,由上世纪90年代风靡一时的电视剧《渴望》女主角张凯丽、著名笑星梁天以及《和平年代》女主角吴越等联袂主演,剧中的青少年角色则由一群朝气蓬勃的大、中、小学生扮演。

  频道: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时间:9月2日

  “青春偶像”系列

  《我的功夫女友》

  剧情:开心是一个在高人指点下、在深山中苦练武术的女孩,为了激励男友早日成才,她不惜用“暴力”解决问题。

  看点:被称作“中国首部现代功夫喜剧”,由《明朗少女成功记》和人气网络小说《爱,直至成伤》改编而成。该剧集合了浪漫、搞笑、功夫、励志等多种元素,将周星驰影片的“无厘头”风格和韩剧《我的野蛮女友》的“野蛮”特色融为一体。频道:广东电视公共频道时间:7月9日

  《我的武林男友》

  剧情:武林奇才少年米仓被阴险的师叔陆宏开追杀,通过时光隧道跌进2004年。陆宏开也闯入2002年的世界,两个古人在现代社会同时爱上性格可爱直率的现代女孩阿细,一段古今情就此展开……

  看点:台湾帅哥李威担纲男主角米仓,内地新人唐于鸿出任女主角阿细,蒋毅扮演一个暗恋阿细的男生阿声,曾志伟出演米仓父亲一角,“万人迷”陈好则出演一个经纪人的角色。张耀扬、孙兴这两位老演技派也参与演出,可谓群星荟萃。

  频道:广东电视公共频道时间:7月23日

  《血色浪漫》

  剧情:1968年的京城,钟跃民和好友袁军、郑桐等整日游荡在大街上,为单调的生活寻求刺激。在一场钟跃民看来似乎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恶作剧中,高雅、纯情、浪漫的周晓白无意中闯进了他的生活……

  看点:这是一部时间跨度很大的戏,讲述了从上世纪6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一群无论思想还是身体都处于成长时期的年轻人怎样走向成熟的故事。导演滕文骥认为,《血色浪漫》最成功之处在于塑造了钟跃民这个个性色彩极浓的超级顽主形象。偶像演员刘烨和孙俪首度牵手合作。

  频道:广东电视卫星频道时间:8月3日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夏日的欢笑”系列

  《少年大钦差》

  剧情:风流皇上乾隆前往荷花塘祭奠旧时红颜知己陈青莲,哪知宿敌徐莲早已作好行刺准备,驾飞天风筝越过层层警戒线前来报仇。和珅之子丰绅殷德身为二等带刀侍卫,亲自驾着神鹰风筝升空拦截,不料被自己安排的西洋大炮击落……

  看点:曾志伟无视“王刚神话”,誓要打造新一代“和珅”;《喜剧之王》吴孟达一人扮两角,皇帝平民一肩挑;“天才儿童”小叮当悬疑案件显神威,过程触目惊心,结局出人意料……错综复杂的案件背后是一出出人小鬼大、离奇逗笑、刀光剑影的精彩故事。

  频道: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6月27日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仙剑奇侠传》

  剧情:李逍遥,小渔村中的店小二,因一段机缘巧合相遇隐居仙岛躲避追杀的南诏公主赵灵儿,两人永结连理。逍遥护送灵儿回苗疆寻母,一番误闯,半路上杀出个刁蛮千金林月如。从此,三人的命运紧紧相系,再不分开……

  看点:将原先较为成熟的电子游戏改编成电视剧,把游戏中的人物从虚拟空间搬到荧屏上,因此兼具电子游戏和电视剧的双重特征。窄脸、大眼睛是该剧的“选美”标准,演员非常养眼。

  频道: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7月7日

  《九品芝麻官》

  剧情:广东有一条凤来村,村不算大人不算多,却有一间“鸣凤茶楼”,有一班由年轻女子组成的乐班日夜抚琴奏乐,为茶楼添上一

  点雅兴。老板陆一儒重情念旧,偏偏其独子陆小凤行事不依章法……看点:电视剧《九品芝麻官》与周星驰的电影版相比有自己的特色,风格轻松之余又有对现实的反思。资深艺人罗家英、黄子华、苏永康以及“星女郎”黄圣依、“话题人物”张默,打造了一个新鲜组合。

  频道: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7月29日

  《龙飞相公》

  剧情:龙飞是武林奇人童无忌的爱徒,被锦衣卫统领关山岳陷害跌落千年冰谷,被雪晶灵正在淬炼的一颗千年冰魄附身,变为冰人。“江南第一剪”戴子玉遭仇家暗算,被投入深井,竟在千年冰谷奇遇自己被冰封了40年的祖父龙飞……

  看点:尽管是根据同名聊斋故事改编,电视剧《龙飞相公》聚焦的却是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剧中有武打、有言情、有搞笑、有曲折浪漫的故事,就是没有聊斋原著中的阴森鬼气。关礼杰、孙耀威和午马一改戏路,大展搞笑的本事。

  频道: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8月20日

  《御前四宝》

  剧情:康熙帝与一怪僧打赌,怪僧承诺将街头两名乞丐点化成才。几年后,乞丐之一林天宝成了口若悬河的弄臣,另一瘦弱者谢放则成了名震全国的大将军……

  看点:《御前四宝》由新疆哈萨克族海海兄弟潜心十年创作而成,两兄弟之一为清史专家,另一位喜欢清代诗词小说,并深得本民族口头文学真传。他们的种种奇思妙想,使该剧在中原文化的基础上焕发出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异彩。

  频道: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时间:9月5日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广州影视:古今奇缘情满夏日

  在这个暑期档,广州影视频道也准备了丰盛的电视大餐,大致可分为都市情感系列、科幻悬疑系列、古装武侠系列三大板块。韩剧《浪漫满屋》里宋慧乔和Rain的唯美爱情故事,《天下第一媒婆》里吴君如的搞笑表演,都是其中的精彩看点。

  “都市情感”系列

  《浪漫满屋》

  剧情:智恩是一个笔名为“敦珠昂”的网上作家,她深爱着父母遗留给她的FullHouse。一次旅行归来,她发现自己唯一的家已经被大明星李英宰占据。一段爱情故事也从而展开……

  看点:由韩国畅销漫画《Fullhouse》改编而成的一部温馨浪漫又轻松搞笑的爱情喜剧。以《蓝色生死恋》一炮而红的韩国女星宋慧乔与当红青春偶像Rain首度携手,在亚洲各地区都取得了很高的收视。

  时间:8月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篮球部落》

  剧情:打算徒步走遍全国的男孩高飞旅途中迷了路,误入一个在地图上根本找不到的城市———“篮球部落”。高飞无意中显露出过人的弹跳和反应,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新星而遭到各大球队争抢……

  看点:邱泽、张勋杰、吴大维、郭芯其等人气偶像演绎了一个清新、纯真的励志故事,他们的欢笑和泪水夹杂着青春的脉动起伏跌宕。该剧可媲美热播一时的偶像剧《MVP情人》。

  时间:9月

  《天若有情》

  剧情:13岁生日时,展颜第一次看见季东阳,从那一刻起就爱上了这个叔叔。季东阳以监护人的身份将展颜带走,开始了爱痛交织的新生活。

  看点:《天若有情》从情节来看,酷似中国版的《Loretta》,董洁牵手韩国明星车仁表在剧中陷入了一场难以自拔的“畸恋”。

  时间:9月

  《天若有情之魔域天使》

  剧情:季冬阳突然失踪了,他留下了所有财产给展颜,而这时其他人对她的财产却虎视眈眈,一个名叫江永生的人出现了……

  看点:董洁、方中信、张惠春、孙耀威等明星延续了《天若有情》的故事。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是一部反映家族争斗的偶像剧。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时间:9月

  《醋溜族》

  剧情:由朱德庸的漫画改编,讲述了从社会低层到富裕阶层诸多层面的人物故事,人物涉及警匪、大款、白领、金领、北漂一族。

  看点:单眼皮帅哥佟大为挑战喜剧题材,范玮琪改变才女形象饰演“臭脚女孩”,苏慧伦穿金戴银成了一名“拜金女”,黄磊、夏雨、阿朵等明星在剧中甘当绿叶,古典音乐家及体育明星也在该剧中跑了一回龙套,而朱德庸本人也扮演了一名偷窥的漫画家。

  时间:8月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海的誓言》

  剧情:童年的欧阳流落到一个临海的北方小镇上,与单身的叔叔相依为命。叔叔唯一的嗜好就是喝酒,叔叔喜欢的女人是闻汐的姨娘。闻汐和欧阳便成了要好的玩伴。数年后,欧阳因小时的一个誓言而回到了小镇,继而

  发生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

  看点:陈晓东、李冰冰和高圆圆演绎了一个关于信仰的真实传说,一个关于爱情的凄美童话,一曲关于生命的悲情挽歌。时间:9月

  “古装武侠”系列

  《天下第一媒婆》

  剧情:“大笑姑婆”吴君如当红娘,颠覆媒婆的反面形象,热热闹闹为红男绿女牵线搭桥,惹人笑翻天……

  看点:剧本从一开始就是为香港金像奖影后吴君如度身定做的。在《神医喜来乐》中演“赛西施”而为观众所熟悉的沈傲君也有不凡表现。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时间:9月

  《黄飞鸿与十三姨》

  剧情:颠覆传统形象的十三姨和黄飞鸿的搞笑爱情故事……

  看点:该剧是香港演员陈慧珊接拍的第一部内地电视剧,演绎了一个风趣开明的十三姨。在电影《杀死比尔》中有出彩表演的香港演员刘家辉,给英俊潇洒的黄飞鸿添了不少沧桑。时间:8月
连台好剧争霸夏日荧屏(组图)
“科幻悬疑”系列

  《非常24小时》

  剧情:除夕之夜,左岸市嘉年华会热闹非凡。陶李和孟梦

  两个网络少年偶然破解密码程序进入卫星授时系统,使零点迎新焰火莫名其妙提前了三分钟,随之造成大面积停电,供燃中心毒气泄漏危及居民安全,民航导航系统混乱,核电站又传来预警险情……

  看点:与美国热门电视剧《反恐24小时》异曲同工,以快节奏和多种故事元素吸引观众的眼球。胡兵和邬倩倩担任主演。

  时间:7月11日

  《绝对计划》

  剧情:宇宙间一颗陨石坠落地球,一个科学小组为防止陨石落入期望颠覆世界的邪恶势力手中,将陨石分割成数块,散落各地。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却命丧邪恶势力之手。幸存者沈聪在隐居数年后,发现邪恶势力代表X教授又开始在寻找陨石。沈聪和铁雄、甄珍、蓝野明、云豹、阿丁五个身怀绝技的年轻人成立了一个团队,与邪恶势力展开对决……

  看点:该剧将大量实景画面与3D计算机动画技术相结合。胡兵第一次出演动作戏,黄奕也从“小燕子”变成拯救人类的美少女甄珍。时间:7月20日

  《天一生水》

  类型:文艺言情剧

  主演:黄磊、范冰冰、马伊俐、耿乐、李解

  频道:广东电视公共频道《经典剧场》

  时间:6月25日22:30

  剧情:清末民初时局动荡,范家主人范榛却一直固守着祖宗留下的传世藏书。叔涵是他收养的孩子,从小调皮捣蛋,却记忆力惊人,他喜欢上了父亲老友林正公的女儿林若云,两人相约私奔,却被家人发现,若云意外身亡。多年后,叔涵遇到一个酷似若云的犹太混血女子谢明妮……

  看点:《天一生水》是继《似水年华》之后,由黄磊再一次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同样说的是感情,《似》剧写意,《天》剧则写实,然而,“黄氏情爱”依然洋溢着浓浓的墨香。马伊俐担纲女一号,一人分饰两角。一向活泼精灵的范冰冰这次却出演一位传统的大家闺秀———黄磊的姐姐,她守节而自律,内心却充满着激情,据说她在剧中眼泪都掉了3斤多。

  推荐指数:(李丽肖枞)

  《不在犯罪现场》

  类型:惊悚悬疑情感剧频道:广州台综合频道时间:6月22日21:25主演:徐帆、马跃、傅艺伟

  剧情:高中生米岚发现父亲米建山有了外遇,于是逼迫父亲跟情人孔琳分手。不久后,孔琳的尸体被发现,死因是煤气中毒。孔琳生前爱好收藏各种奇石,她从绰号“卷毛”的刑满释放人员手里购得一枚恐龙蛋化石。孔琳死后,恐龙蛋不翼而飞。原来,这枚恐龙蛋是被古生物界誉为“东方神石”的XL-01号化石,其价值无法以金钱衡量……

  看点:该剧讨论的主题是“婚外情是种危险的游戏”,它没有血腥、暴力镜头的感官刺激,却让观众欲罢不能。徐帆一人同时扮演一对性格迥异的孪生姐妹。在影视圈出道已有20多年的傅艺伟则出演成熟、沧桑的妻子徐影娟。

  推荐指数:(陈明辉邹丽君)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