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墨镜冷面黄秋生:周杰伦没演技却演得很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2:32 燕赵都市报

  现实中的黄秋生像极了《无间道》里的长官,不光墨镜冷面,连夸人都要反着说话。

  记者:你认为周杰伦的演技如何?

  黄秋生:你告诉我他的演技从哪里来?第一次演戏怎么会有演技?但是———有演技不等于演得好,周杰伦没有演技却演得很好,香港有很多演技派的演员,演得都很烂,所
以有些人演了很多年都不红。

  记者: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论点?

  黄秋生:因为自认为有演技的人很容易凭自己的经验加进很多东西,演出来反而很做作。但周杰伦是用心去感受,我们在一起是在生活而不是演戏。他在音乐上很有天分,艺术是相通的,所以他演戏很好。

  记者:是否每次演戏都在超越自己?

  黄秋生:我不想超越自己,每接一部戏都是从新开始,如果只想着超越谁,那不是喜欢艺术,而是喜欢艺术中的自己,叫作自恋。

  记者:怎么看待香港娱乐圈的新人?

  黄秋生:香港电影进步很慢,香港拍电影最看重市场,新人没有票房保证,所以上戏机会很少,内地就不同了,有很多新人,演得也好,香港的电影快不行了。

  记者:有做导演的打算吗?会继续做音乐吗?

  黄秋生:到时候再看,我是机会主义,有机会就做。

  记者:拍戏时很多人都会觉得你凶,生活中呢?

  黄秋生:连儿子也觉得我凶,生气了就会坐在那里盯着他看。

  记者:香港媒体曾经报道你……

  黄秋生:(不等记者说完)那都是瞎说,香港的传媒水平有多高,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

  记者:接下来的工作都安排什么了?

  黄秋生:我从来不给自己安排工作,都是经纪公司的事,不过定下来的有一个,在杜汶泽导演的一个电影里演杜的上司(警察)。 本报记者秦菁/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头文字D》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