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小时激情排练累翻臧天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心连心”23日到阿坝,众明星陆续从酷暑的北京赶到高原

  昨日,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大部队奔赴长征路上的阿坝。23日,众明星将在高原的蓝天白云之下,70年前红军英魂萦绕的红军纪念碑下,新搭起的舞台上,为生长在这里的藏羌少数民族演出一台特殊意义的慰问演出“吉祥歌舞”。昨日,演出小分队已经到藏族聚居的孟县进行了慰问演出,今日,小分队还将到藏羌聚居的松潘慰问演出。参加此次心连心演出的
明星们许多都是从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的北京赶来,由于无法适应高原气候,病倒了近十人,著名摇滚艺术家臧天朔就是其中之一。

  此次演出意义特别

  这次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出有特别的意义:这是心连心艺术团举办的56次演出活动,跟56个民族相吻合;在四川是第三次演出,一个省连续演出3次,这在全国绝无仅有。昨晚,剧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已经到的知名艺术家包括郁钧剑、臧天朔、岳红等人,并参加了小分队的演出。这次演出的主要特色是载歌载舞,剧组还巧妙地将《康定情歌》进行了“翻新”,小品演员李琦将“客串”主唱,踢踏舞是这首歌的配舞。据悉,这台演出将于2005年7月1日亮相央视一套。

  臧天朔“玩命工作”病倒

  昨晚,记者在下榻酒店见到了臧天朔,只见他盖着厚厚的两床被子,在朦胧的灯光中眯缝着眼睛,脸有些浮肿。剧组人员事先打招呼:“我跟他认识8年了,为了保护艺人的形象,请不要拍照。”但臧天朔虽然身体不好,心情却不错:“没事没事,我主要不想让人觉得一点感冒发烧就说事。”医生正在给他抽血,准备验血。“今天一直迷迷糊糊的,浑身发疼。”

  臧天朔是前天下午3点半到川主寺的,3点50就到红军碑园演出现场,去跟当地少数民族民歌手一起合乐去了,连饭都没来得及吃,激情工作到晚上11点,才一起去吃饭,热情的藏民们邀他喝酒,并再次唱起了祝酒歌,整首歌曲的节奏和情调全都变化了,臧天朔听了惊讶万分,也感动不已:“太奇妙了,当时我也很感动,就多喝了几杯青稞酒,晚上12点回来,今天就爬不起来了。”

  臧天朔说:“我参加心连心演出都七八次了,每次找到我我都去,但这次特别不一样,我是第一次来九寨黄龙,这里的民歌太多了,过瘾。我还专门带了一个新的设备,想采样。”看来臧天朔病得再重也不忘提美妙的民歌。

  记者何炜摄影姚朔昂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