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圆梦北大不忘校长开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06 北京青年报

  周华健和北大校长摄/本报记者王晓溪

  昨为奥运乒乓球场馆筹建义演———

  “这些年在无数地方演出,登上北大的舞台一直是我的梦;现在梦想成真了,给你们这些读过许多书的人表演,突然觉得很紧张,生怕多讲一个助词、说错话”,周华健的开场
白总是那么具有亲和力与幽默感,这是昨晚他在北大百年大讲堂演唱会上的一席话,但是,在北京大学举行个人演唱会对于周华健来说,并非以圆梦收场,而是另一个更有意义的“梦的开始”———他此行的目的,是为2008年将在北京大学投入使用的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筹集建设资金。

  北大的人文气质,促使表演经验极为丰富的周华健重新设计了完全不同于商业演出的独特舞台风格。舞台上没有声光电的过多铺垫,周华健将它浓缩成颇有PUB感的精致现场,与观众的交流格外直接而自然。北大的音乐社团也加入了表演行列,由学生组成的小型和声团用人声为周华健伴唱《明天我要嫁给你》,不插电的编排听起来别有风味。北大学子对周华健能到学校里演出表现了极大热情,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表演完全是在高热不退的亢奋状态下完成的。

  正如周华健在表达他圆梦北大的心情时讲的必须感谢北大校长之“开明”一样,这场校园演唱会的成功也非常具有启发性。据记者了解,周华健此番所做义举态度非常诚恳,不仅分文不取,还投资演出制作,甚至曾表示一旦门票筹款没有达到预期数额他愿意自掏腰包补上。正是这种社会公益心和责任感的初衷,才使一场并非大制作的演出,轻松超越了商业化的视听麻木,具有了让人回味的生命力。

  作者:杨文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