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定军山》剧组遭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由本报记者姜薇策划编剧,中影集团出品,本报和北青传媒协助拍摄的2005年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影片《定军山》自6月12日在浙江横店开机以来,一直拍摄顺利。现剧组已拍完横店外景,移师北京四景区拍摄,预计该片将于8月初拍摄完毕。

  就在《定军山》紧锣密鼓拍摄的时候,昨天记者意外看到该剧组发表的声明,声明中说:未经《定军山》投资方授权,以及《定军山》剧组的许可,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曾
毓琳等人以收集资料为名,擅自将私自拍摄的劣质照片以及杜撰的“新闻稿件”,以署名“玉杰文并图”的形式向媒体散发。由于该文作者假借记者之名撰写“新闻稿件”,致使文章错误百出,甚至照片说明张冠李戴,他们将照片中50岁的谭派第六代传人谭孝增的便装照写成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年近80岁的谭派京剧第五代传人谭元寿先生。该文并图不仅误导读者和观众,更为严重的是歪曲事实真相,假借《定军山》剧组之口,为浙江横店影视城做虚假广告。当剧组得知此事,与曾毓琳联系询问时,对方态度恶劣。鉴于曾毓琳等人的行为已严重侵犯《定军山》投资方的合法权益,《定军山》出品方要求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和曾毓琳等人停止侵权行为,并授权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和北京伟拓律师事务所代理调查此事,并保留对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以及曾毓琳等人的诉讼权利。

  记者随后看到这篇名为:“《定军山》横店热拍,‘慈禧太后’看京剧”的文章,该文并配有6张照片。文章中以《定军山》剧组外联制片李响的名义说道:横店影视城的场景符合这部影片的拍摄要求,尤其是明清宫苑景区,简直就是专门为《定军山》的拍摄而建的,文章中写到,外联制片李响欣喜地说:“我们在明清宫苑景区坤宁宫、畅音阁、养心殿等处要拍的戏都是影片中相当重要的情节……我们非常感谢横店影视城!横店确实为支持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因此,我们选择在横店拍摄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的影片《定军山》,是很有意义的。”

  记者拨通了李响的电话,李响说,他看到这篇文章和发表的照片后非常气愤,因为他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采访,也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文章中所述的话。他还对记者说,“曾毓琳等人以浙江横店影视城规定留取各剧组的资料为名进行拍摄,在他们要求拍摄的时候,制片主任李贤明多次告诫他们,所拍摄的内容只得用于影城自己留存资料,不得在各种媒体上发表传播”。李响说,让人生气的是,当该片的总制片人向曾毓琳询问此事时,曾毓琳竟然说不认识《定军山》剧组的人。“明明是那天我还没起床的时候,曾毓琳到我房间里来要资料的。最让人气愤的是,文章中假借我口说,不在北京拍摄的原因是北京的景地贵而乱,而事实是我们交钱在横店影视城拍摄,经常被该影视城导游带领的旅游团队搅乱,影片同期声拍摄根本无法保证,剧组多次与这些旅游团发生冲突。”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和曾毓琳等人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作者:王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