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鬼面诗歌晚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24 金羊网-新快报
  “操吴戈分被犀甲,车错毂兮短兵接,旌蔽日兮敌若云,矢交坠兮士争先……”6月11号,亦即农历端午节的晚上,十几位诗人戴着各式各样的面具,深情地演绎了屈原名作《九歌·国殇》。

  当晚近百名省内外诗人组织了一场诗歌朗诵晚会,以“纪念屈原投江2283周年暨抗战胜利60周年”为主题。诗人们在台上充满激情,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各个时期诗歌的代表作,坐在台下的数百位观众将面具戴在脑后,静静的欣赏着台上诗人们的各种表演。现场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一种荒诞而非常异样的氛围笼罩在现场,微弱的诗歌声音飘散在现场各个角落。

  整场诗歌朗俑晚会是著名艺术家舒勇与诗歌批评家朱子庆运用诗歌朗诵和行为艺术全面合作而产生的实验作品。这件作品非常直接的反映了诗歌在当代商业社会被异化和边缘化的生存现状。这是一件向诗歌和商业社会发问的一件行为艺术作品。(小敏)
鬼面诗歌晚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