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纳兰打车太离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彭志强)正在川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的喜剧《御前四宝》,以搞笑的故事、幽默的台词吸引了众多成都观众。对于剧中的新版纳兰容若,昨日有观众认为该剧把这个清朝第一词人改得太离谱,并提出质疑:身在清朝的纳兰容若怎么可能打车去杭州?对此,该剧编剧海海解释说,他夸张纳兰容若的情节只想博观众轻松一笑。质疑一:纳兰文武双全?

  《御前四宝》在逗乐无数观众的同时,剧中一些违背史实的情节也遭到成都观众的质疑。昨日,有观众对剧中改变历史人物形象的“四宝”之一纳兰容若提出质疑:“印象中的清朝第一词人纳兰容若是一个标准的文弱书生,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在《御前四宝》中,他却变成了一个文武双全的人,这难道不是在胡乱改编吗?”

  对此疑问,该剧编剧海海的解释很轻松:“纳兰容若是很多人喜欢的名词人,我不愿意观众在电视剧中去面对纳兰容若英年早逝的现实,所以我想让他活得长寿一点,因此给他虚构了很多故事。我把他写成一个文武双全的人,可以说把他夸张到了极点。”质疑二:纳兰出门打车?

  而纳兰容若下天台山浪迹江湖的情节则更是被观众指责异常离谱。“剧中设计纳兰容若去杭州城的台词,如‘可打出租车去’‘费用多少’‘打表啊’等台词尽管比较搞笑,但我觉得很离谱。搞笑可以,但这种搞笑显得低俗了些,毕竟那时还是清朝,那时的交通工具和语言没有这么现代。”

  对此,该剧编剧海海并不认为这个情节设计很离谱。海海说,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很幽默的人,他认为这也是喜剧的一种表现形式。“现在的人工作压力比较大,下班以后就想快乐、享受,我只是想博得观众轻松一笑。”今晚剧情预告(25~27集)播出:川台影视文艺频道20:10

  关小西蒙面救出杨香武。杨香武重获自由,决心伙同周应龙和窦尔敦打劫军饷。林天宝剿灭了天地会,欲求康熙为他封王。康熙亲笔御书“天地会克星”匾额赠给林天宝,这明为表扬,暗里其实是让林天宝作诱饵,引出天地会余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