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位武僧提前进京预热《风中少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26 北京晚报
  少林方丈亲自助阵
50位武僧提前进京预热《风中少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为参加即将于本月24日至26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风中少林》进行前期的预热活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将率领50位高徒提前进京,为《风中少林》宣传造势。

  据悉,第一个把少林功夫搬上舞台,又第一个用舞台剧的形式包装少林功夫的释永信,作为少林寺历史上足迹所至最远的方丈,曾带少林寺武僧队巡演了60多个国家,并在全球掀起“少林功夫热”,是武林界公认的“国际级明星”,更被美国的“探索”频道称之为少林寺的“CEO”。而此行《风中少林》的演出有如此重量级人物为其添威助阵,想必还未登场就已经注定要胜券在握。

  同时,作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释永信表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现在少林功夫在全世界都有影响,不仅是我们国家的遗产,也是世界的宝贵遗产。少林功夫不仅表现自信、刚劲,它还是禅修的一种重要法门。禅是静的,武是动的,而少林功夫能把这一动、一静熔为一炉,习者既能锻炼搏击技巧,而又能修身养性,因此少林功夫在很多人眼里就显得特别迷人。

  据介绍,此前曾有关少林寺题材的作品多次被搬上影视和舞台,而作为关于少林题材的舞剧被搬到舞台上,《风中少林》还是第一次,无论从剧情、舞美、灯光、音效、服饰、道具乃至精神内涵的提炼上,都完全称得上现代舞剧中的精品,更加完美再现了少林文化和中原文化的深厚底蕴。

  而此次《风中少林》中我们将不时能看到“舞”“武”结合独具创意的表演场面,比如在舞蹈化的对决中加入了武术打斗,使场面更为恢弘,而在少林真功夫中,又加入了优美的舞蹈动作。使整个表演的艺术性、观赏性大为提高。同时,该剧的舞蹈为强调人物性格和情节发展,在舞蹈设计上中国古典舞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在肢体语言的锤炼上下了一番工夫,使情感的表现更加细腻。其中,群舞场面因舞蹈与武术的结合,以其恢弘大气的特点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此次少林功夫表演的演员全部来自少林寺舞僧团,代表少林功夫的最高境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