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二手玫瑰乐队参与七一演唱会 颠覆民俗曲艺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26 北京晚报

  二手玫瑰乐队是此次七一演唱会中最年轻的乐队。二手玫瑰沿袭了之前子曰乐队的北方民俗曲艺摇滚概念,将东北二人转与摇滚乐进行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合,从而形成了极具民间喜庆气氛的摇滚风格。

  二手玫瑰乐队曾有一段时间是与二人转艺人一同演出,二人转与摇滚乐一样,依赖于在演出中不断获得经验、不断加强与受众的交流。二手玫瑰乐队将这种极民间的、活跃、多
彩、毫无顾忌,甚至是低俗的二人转艺术作为乐队的发展方向,使摇滚乐这种西方概念的音乐形式与最土最俗的本土艺术相融合。

  主唱梁龙常常男扮女装,在一片民乐与摇滚声浪中,将二人转中的直接、幽默和热闹唱得声色并茂,一些歌曲如《征婚启示》、《天气预报》等,往往能立即调动观众的情绪。

  二手玫瑰乐队与当下新乐队注意纯现代感,追求纯国际音乐概念,一直处于地下与另类状态不同,他们希望获得一种更广泛、更自由、更平民化的认同。正是这种价值观使他们成为入选此次演唱会最新的一支乐队。二手玫瑰乐队曾在欧洲巡演,获得过内地最佳摇滚新人奖,目前,他们签约大国音乐,与王蓉同属一家公司。

  二手玫瑰乐队很少在大型演出中登台,此次他们将演唱专辑中的翻唱作品《嫂子颂》,此外,还将演唱一首《盼解放》。戴方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