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拍卖角色惹不满 导演作出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28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梁馨元

  南方网讯 给金城武端酒杯要2万块?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金城武、张学友、池珍熙、周迅主演的新片《如果·爱》,导演陈可辛释出2个临时演员角色,日前在内地某网站举行慈善义卖,活动虽已圆满结束,却惹来
影迷与网友非议,大骂拍卖角色的宣传手法过于商业,有些较为激动的影迷,还扬言未来电影上映时,要发起大规模的“罢看”行动。昨日(2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导演陈可辛,他表示此事让他“啼笑皆非”,他能做的就是——保证电影的质量。之后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台湾媒体报道中的所谓“影迷网友非议”,只是一个金城武粉丝的个人言论。

  传言:大规模罢看

  昨天国内某主流网站转载了一条台湾媒体的报道,称影片《如果·爱》中有两个群众演员的选秀采取了慈善义卖的手法,有超过2000名网友参加。被拍卖的3个角色其一是“酒会服务生”,与金城武有10秒钟对手戏,以21600元卖出;另外2名网友,则分别以约3850元及8200元,标得担任“贵妇”、“宴会工作人员”等2个角色。有网友批评陈可辛宣传电影的手法过度商业,扼杀“天才穷演员”可能出头的机会。得标者没有任何演戏经验,面对偶像紧张得手足无措,频频NG,拖延影片进度。该新闻还指出,有较为激动的影迷,扬言要发起大规模的“罢看”行动。

  调查:Fans的个人言论

  记者之后登录《如果·爱》官方网站,发现在该网站的电影论坛区域,确实有名为暮色蔷薇的网民频频留言,该网民的留言中透露自己是病人,“如果你们觉得电影是给有钱人看的,那就别怪盗版,而我也该现实点,回到我的病床上等死。”并在留言中称对金城武的疯狂热爱,对于慈善拍卖的最大不满表达为“你们拍电影的应该都知道机会对一个想做演员的人有多重要吧——你们当初走进这个圈子是用钱买进来的。再说要求年龄18-25岁,这年龄大多是学生吧?几万块应该是父母出的,你们有脸去拿吗?除非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否则谁家家长那么慷慨几万块去买个和武见面?”在该论坛上,除了几位网友劝解“暮色蔷薇”不要过于偏激外,并无太多响应,更没有所谓的“大规模罢看行动”。

  斥责:新闻炒作最厉害的就是中国

  记者致电导演陈可辛,他表示自己现在的心情是“啼笑皆非”。他说:“现在真是什么样的新闻都有人做。新闻炒作最厉害的就是中国,断章取义的人很多。我作为一个导演,所能做的就是——保证戏的质量。”谈到宣传手法是否过于商业,他认为电影本身就是工业,是商品,需要回收,“全世界都这么做,我们没有什么错。”至于所谓的“拖延影片进度”,他回应说:“《如果·爱》一共用了5000人次的群众演员,3/5000的人,总共只有几秒钟的戏,你说有可能拖延我整部电影的进度吗?”

  陈可辛最后说:“宣传我懂,一些无伤大雅、有趣的新闻我也会觉得好玩,但是这种过分的炒作让我很难评价。我只希望,电影出来以后可以澄清一切。”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