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京剧院访台首演一炮打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2:10 天津日报

  实力强大满台生辉张浩易珉

  本报讯(记者张浩通讯员易珉)以京剧院实验团青年演员为主组成的天津京剧院赴台演出团,昨晚在台北大剧院以一台群英荟萃、阵容强大的《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闪亮推出了打炮戏,演出大获成功。台北的千余名观众对他们熟悉的演员张克(饰演孔明)、宋小川(饰演周瑜)、王平(饰演前鲁肃后关羽)、邓沐玮(饰演曹操)、张幼麟(饰演
赵云)以及青年演员王嘉庆(饰演黄盖)、窦骞(饰演蒋干)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戏迷们纷纷涌到台前,呼喊着他们熟悉的演员的名字,祝贺演出一炮打响。一位来自台北县的观众说:我从挺远的台北县专程来到剧场,就是特地为了来欣赏天津京剧院艺术家们的表演,他们已经是第五次来台湾了。天津的京剧阵容确实十分强大,各位名演员齐聚一堂,再加上满台青年演员的清纯靓丽,可谓满台生辉,十分好看,叫人看后十分过瘾!我衷心祝贺他们首演成功!

  天津京剧院赴台演出团抵台后,引起了内地驻台记者及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台记者对天津京剧院此次赴台演出进行了追踪报道,《大成报》《中国时报》《时报周刊》《联合报》等十几家中文报纸和《中国邮报》等多家外文媒体对天津京剧院赴台公演给予了大篇幅的全面报道,刊发出许多长篇文章和演出剧照。同时,当地多家电视媒体还采访了演出团负责人和部分主演,许多记者对天津京剧的现状及发展态势,天津新一代京剧演员的成长历程和成功经验表现出浓厚兴趣。

  天津京剧院赴台演出预计于本月26日结束,今后几天,他们还将奉献给宝岛观众《福寿镜》《杨家将》《秦香莲》等八台大戏和折子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