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书大厦举办青少年读物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2:10 天津日报

  周凡恺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暑假将至,天津图书大厦已为广大青少年读者准备了丰盛了文化盛宴,并根据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向社会公布的“百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图书”书目,举办以“关注未成人健康阅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为主题的优秀青少年优秀读物展。

  新闻出版总署此次向青少年推荐的100部优秀图书,以文学、知识和科普类为主,另外还有传记、品德教育、动画图画、低幼等四类。其中传记类有《百年小平———邓小平的故事》《我的童年与领袖父亲》《青年毛泽东》等8部,品德教育类有《中华传统美德格言(少年版)》《青少年道德教育读本》等6部,知识类有《中华成语千句文》《中华读书之旅》《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等19部,文学类有36部,如《奔跑的青春》《没有孩子是差生》《杨红樱童话》,科普类15部,如《好玩的数学》《教你认星星:探索星空的奥秘》《科学是美丽的———科学艺术与人文思维》,动画、图画类有《哪吒传奇》等7部,幼儿类有《幼儿经典枕边故事》等9部。在首层热卖场集中展示百种优秀书目的同时,图书大厦还汇集了青春文学、中外名著、中外历史、名人传记、励志读物、社会科学、科普读物、健身健康类读物以及英文读物等各类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畅销图书,为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了更加自由的选择空间,利用暑期阅读自己喜爱的读物,使小读者自觉拒绝盗版、远离暴力色情等有害的非法出版物,进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