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孝正给《新青年》支招 批判《老鼠爱大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菲)7月15日,多媒体荒诞话剧《新青年之愤怒年代》将于北展剧场上演。

  本周,《新青年》请来了著名学者、社会学家周孝正来给演员们上课。令人惊讶的是,周孝正不仅指出了社会上的许多不良现象,还大力抨击了当前的流行文化。周孝正首先抨击的就是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周孝正指出,把男女之间的爱情比做老鼠和大米实在
是非常龌龊,“竟然把恋爱中的男女比喻成动物和植物,我看还不如比喻成老鼠和香油呢。”他打趣说。周孝正说,另一首网络歌曲《两只蝴蝶》比《老鼠爱大米》强很多,但其中也存在着很大问题。“这个作者首先就是不识数,歌曲名字叫两只蝴蝶,可是歌里却只有一个人在唱。在我国少数民族的对歌中,都是男一句女一句,人家是非常尊重妇女意愿的,而《两只蝴蝶》却太一厢情愿了,缺乏对妇女最起码的尊重。”

  周孝正的一番话,恰恰印证了话剧《新青年》的主题思想,《新青年》就是让人们停下来反思一下浮躁的现代生活。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