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汪文华高调回应姜昆炮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7: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昨天,姜昆炮轰“曲苑杂坛”不伦不类、误人子弟的消息颇为扎眼。记者分别拨通了姜昆和“曲苑杂坛”主持人汪文华的电话。两个大忙人显然对此都有话要说,而他们所谈及的内容暴露出背后有关相声更多或者更深层次的话题。

  姜昆 批评缘自“曲苑杂坛”片头曲

  姜昆并没有否认自己的不满言辞。但是他表示“炮轰”只缘于“曲苑杂坛”节目受到圈内争议的“倒字”片头曲。

  他说,不久前,自己和马季、冯巩等人给央视写了一封信,反映“曲苑杂坛”的片头曲把“相声”唱成了“响声”,“小品”唱成了“小萍”。“这是错误的。”姜昆说央视对此非常认真,“曲苑杂坛”已对那段片头曲进行了修正。

  既然节目已经知错就改了,姜昆为何还要在学术研讨会公开提出批评呢?姜昆对此表示不愿多谈。

  汪文华 “曲苑杂坛”拒绝过姜昆

  “曲苑杂坛”开办10多年,汪文华如今兼制片人、编导和主持人于一身。她表示,愿意接受批评意见,“但节目不是为某个人而设立的,也不仅是某一个艺术形式的节目。我们不会迎合某个人,也不会为了讨好某个人就给予特别制作专辑。现在,即使有人发泄不满,我们也无所谓。”

  难道姜昆的批评有什么个人情绪吗?汪文华介绍,此前,姜昆曾为网络相声一事找到“曲苑杂坛”,希望央视在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配合。“节目是属于国家电视台的,我们不能滥用央视权力为个人树碑立传,也不会被个人口味左右。他可以通过打报告等渠道寻求合作。”汪文华表示,意识到了姜昆情绪的不快,所以不会计较他的说法,“因为这与节目无关。”据《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