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歌剧《八女投江》专题 >正文

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昨日进行连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4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哈尔滨歌剧院首创的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昨天在歌剧院的排练厅进行了《序》和第一场《爱———人性之爱》的连排。这是该剧开排以来,第一次进行两场戏一起连排。

  在昨天的连排当中,歌唱演员、舞蹈演员都非常的投入,看得出,他们对每个唱段,每个舞姿都力争做到最好,其中《摇啊摇》、《两棵葱》、《白桦之恋》、《征杀路漫漫
》等唱段或悲凉、或凄美、或果敢、或坚毅,演绎出了在东北抗日战场最残酷、最残烈的时期,亲人间、战友间的情与爱,形象地表现出了剧中人物的心理活动。

  连排结束后,导演陈蔚对演员们的表现基本满意,但她表示有些地方还将进行细排,此次连排中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如演员在音乐方面有负担,完成角色还有困难,舞蹈方面与音乐存在脱节等,她要求所有演员在以后的排练中要将人物性格、人物情感通过演唱表现出来。

  《八女投江》距离8月15日正式上演只有一个多月时间,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陈导演对该剧充满了自信:“这部剧的题材非常好,对我们对孩子都能产生深刻的教育意义,这部剧所要展现的就是人性的光辉和精神的丰碑。8月15日这部剧首演时,作为这个剧的导演,我敢保证这将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演出。”(记者 柴宇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