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片《黎民伟》在沪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1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为庆贺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一部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赞助拍摄的人物传记性纪录影片《黎民伟》,日前在上海首映。有关部门还为该片举行了研讨会。

  这部由蔡继光、罗卡监制,蔡继光执导的纪录影片,记录了中国和中国香港电影史上
一位成就卓著的电影人———黎民伟先生。

  黎民伟是香港电影事业创始者,被称为“香港电影之父”,创办了香港第一间电影制片公司———民新影片公司;制作了香港第一部故事片、第一部纪录片;开设了第一部全华资电影院;还是在上海的著名电影公司“民新”“联华”的创办者之一。1913年,自编、自导了短故事片《庄子试妻》,并反串扮演女主角。黎民伟为中国和中国香港的电影事业献出了他大半生的精力与毕生的积蓄。不仅如此,黎民伟还是一位革命家。他早年参加同盟会,参与辛亥革命,追随孙中山,参加北伐。除拍摄了大量关于孙中山与北伐革命的新闻片外,还抱着电影救国的理想,拍摄充满爱国主义、反封建、导人向善的影片。

  《黎民伟》以大量的珍贵照片及保存下的影片资料,再现了黎民伟不平凡的一生,也展示了黎民伟百折不挠、高风亮节的品格。《黎民伟》还系统地介绍了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末香港电影及中国电影的发展历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