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昆:我没炮轰《曲苑杂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1 天津日报

  张浩

  本报讯(记者张浩)昨天,南方某报的一篇“姜昆炮轰央视《曲苑杂坛》不伦不类误人子弟”的文章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姜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只是对于《曲苑杂坛》的主题歌进行了批评,那篇文章内容并不属实。

  该报道称,著名的相声演员姜昆在出席关于“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学术研讨会时,针对曲艺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倡导“大曲艺”思想的同时,还对央视颇有影响的《曲苑杂坛》栏目进行了批评,称该节目不伦不类,误人子弟。并说“央视作为指导性的媒体怎么能这样做?所以我说不怕没文化,最怕的是这种没文化的文化。”

  对于文章的内容,姜昆认为是记者的曲解,甚至是无中生有。姜昆说:“当天参加安徽曲协的一个研讨会,我在会上进行了一个即兴演讲。内容是说刘兰芳、马季、冯巩和我针对《曲苑杂坛》的主题歌进行了一些批评,主要是针对这首歌曲开头一句的‘相声’‘小品’中的个别字的发音。在这里,原本是四声的‘相’变成了三声,而‘品’字却由三声变成了二声。这样唱法违背曲艺规律,而以讹传讹会误人子弟。”姜昆说,《曲苑杂坛》剧组已经接受了他们提出的意见,随后十分诚恳地给了回复,并且表示他们将对这首歌曲进行改编整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