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芭蕾舞剧《白毛女》7月展开全国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9 黑龙江日报

  为纪念民族芭蕾舞剧《白毛女》诞生40周年,上海芭蕾舞团将于7月展开全国巡演,并将首次在延安演出。

  据悉,由陕西省文化厅、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的“《白毛女》故乡行———从延安到上海”活动,将横跨七个省、直辖市,历时一个月。

  上海芭蕾舞团《白毛女》将于7月1日在延安大礼堂首演,随后经过西安、太原、石家庄、济南、郑州、北京等地,于28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闭幕演出。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1945年,河北阜平地区的“白毛仙姑”传说传到延安,被改编成歌剧《白毛女》。1965年,上海舞蹈学校又创作了同名芭蕾舞剧,为中国芭蕾赢得了世界声誉,并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像奖”。40年来,《白毛女》已演出近1600场,更替了六代喜儿、大春、黄世仁。它为中国培养出众多芭蕾明星:蔡国英、毛惠芳、石钟琴、辛丽丽、凌桂明、杨新华、李春源、蔡一磊、陈真荣等。

  (新华社上海6月22日专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