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异域来风)大塚爱:日本乐坛新歌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04 金羊网-新快报
(异域来风)大塚爱:日本乐坛新歌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是一句戏言,却充分说明了新生力量的迅猛可怕。大塚爱就是当今日本乐坛上崛起速度最迅猛的一股“后浪”。

  2004年的日本ORICON单曲榜上,出现了一个“爱”的奇迹,刚出道不久的新人歌手大塚爱竟然有两张单曲同时打入了单曲榜的TOP10。不久后大塚爱发行的首张专辑《LOVEPUNCH多种爱》更是在同周发片的宇多田光、彩虹乐队、早安少女组等强敌环伺的榜单上勇夺专辑榜第三名。这些优异的表现,让大塚爱成为了2004年日本乐坛最强的新人。

  1982年在大阪出生的创作女歌手大塚爱,外表上与日本其他许多女歌手一样,带着甜美的偶像特质,但真正使她突围而出的是她的音乐创作。虽然只有23岁,大塚爱的内心充满音乐人的理念,大塚爱在出道前就已经创作了60多首歌曲。大塚爱的命运转折发生在2003年,那年她将自己创作的歌录好送给东京的一些唱片公司,幸运的是其中一首《桃花瓣》被选为日剧《西瓜》的主题曲。于是同年9月大塚爱就以单曲《桃花瓣》正式出道,同年12月推出的第二张单曲《樱桃》,以充满女生粉红色幻想的俏皮歌词,搭配活力十足的轻摇滚旋律而大受欢迎,《樱桃》更是出现了超过100万人次利用手机下载作为来电歌曲的空前纪录,这首歌也让大塚爱一跃成为2004年表现最抢眼的新人之一。

  大塚爱之后发行的单曲、专辑销量也远远超越预测指标,特别是2004年夏天的EP《金鱼花火》,在Avex夏季大型巡回演唱会上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风头瞬间盖过掌门师姐流行教主滨崎步。同年年底,大塚爱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Love鄄Jam》,其主打歌也很快横扫日本各大排行榜,被称为日本歌坛“新歌姬”。出道仅一年的大塚爱已被称为日本唱片市场的“救世主”。在“红白大赛”名单中,大塚爱以绝对优势入选女子组,在流行女星中所得票数仅次于同门师姐滨崎步。

  随着大塚爱的迅速走红,有关她的负面新闻也源源不断。首先两次传出她抄袭别人歌曲,之后有网站指她性格不可取,人前人后两副面孔,今年初还传出铃木阿美成功排挤大塚,大塚被打入冷宫的传闻。无论如何,大塚如今仍是在日本的当红炸子鸡,凭着自己的出色才华,相信大塚爱能够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贺雅佳 朱芸)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