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杂志爆:郑秀文精神崩溃“抑郁自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58 金羊网-新快报
  手腕现伤痕,阳台呆站

  新快报综合报道(记者芷汀)关于郑秀文(Sammi)的不利消息一再传出。日前,香港两本周刊都不约而同以郑秀文的病情作话题,并指出她的抑郁症恶化,同时还有杂志拍到她在位于24楼的家中露台将头伸出街外的图片,而且还有邻居称听到她晚上在家中不停踱步的声音。杂志还指出她足不出户是因为自困,并言之凿凿地称见到她手腕上有伤痕,于是郑秀文“抑郁自残”的说法不胫而走。

  做“傻事”手腕有伤

  自传出郑秀文病重及患上抑郁症后,由于她本人至今没有出面辟谣,各方对她的现状作出了各种揣测。日前,有杂志称她在上月初出席《长恨歌》庆功宴时,被发现手腕静脉处有两条疤痕,尽管不太明显,但是眼尖的人还是可以看出来。上周五凌晨,有杂志记者还拍到郑秀文站在自己24楼的露台上,神情呆滞,并不时把头伸出窗台,动作幅度之大不禁令人联想到她有自杀倾向!

  她的密友更指她在家中不肯进食,还表示Sammi曾做“傻事”,但究竟做了什么“傻事”却没有说。友人还表示,Sammi在电影《长恨歌》中担演的角色一生太坎坷,因为未能抽离角色,令她的性格变得非常悲观,有如张国荣生前因不能抽离角色而患上抑郁症一样。而郑秀文的弟
香港杂志爆:郑秀文精神崩溃“抑郁自残”(组图)
弟则以“不能说”来形容姐姐的身体状况,让疑云进一步扩大。

  情绪失常以头撞墙

  其实,郑秀文在拍摄《长恨歌》期间,就多次传出她种种失常行为,迟到、早退、请假甚至发脾气已不在话下,更有说她将自己困在酒店房间三个星期足不出户,工作人员只能靠递纸条传口信。至于不能抽离角色的说法,拍档梁家辉也领教过,觉得心有余悸。

  梁家辉在《长恨歌》中与郑秀文有不少对手戏,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他无意透露了郑秀文的失常行为:“有场戏讲我通知她情人的死讯,拍之前我和导演商量过大家怎么去演绎,但Sammi的戏分,导演没有硬性指定如何去演,最后决定由她即场发挥。怎知道在拍摄时,Sammi突然把头撞向墙,而且撞得很大力,之后就狂哭,导演叫停止都无济于事。”事后大家安慰了郑秀文很久,“她可能太投入角色,就用了那么歇斯底里的演绎方法,不要说工作人员,连我都给她吓到。”在拍完《长恨歌》后,郑秀文便开始了自闭生活,可以说,她的情绪失常与这部电影不无关系。

  情绪崩溃与安仔有关

  另外,还有一说郑秀文情绪崩溃的导火线,是因为她的经理人郭启华与“旧爱”许志安近来频频密谈,打算签下对方作为旗下艺人,双方几乎已经谈妥条件,就差签合同了。但是,由于当初两人13年的感情是由许志安提出分手,对郑秀文造成了严重打击,因此,当听说即将和许志安“同事”时,她当场发难。

  当初,许志安单方面召开记者招待会高调分手后,郑秀文情绪极度低落,而且还引致哮喘复发,推掉了所有工作,独自在家闭门谢客。谁知过后许志安推出新专辑,专辑的名字充满对郑秀文示威的意味———《许志安好得很》,更是在郑秀文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从此两人断绝了一切往来,即使媒体不时向对方打听彼此的消息,大家也都是拒绝回答。谁知,不是冤家不聚首,近来许志安意识到在M8公司的发展前景有限,因而主动与郭启华洽谈合作事项。后来郭启华登门造访郑秀文,通知她将会与许志安“坐同一条船”时,郑秀文立即发难,并将桌子上所有的杯碟都扫落在地,更破口大骂郭启华,之后便不肯再接听他的电话。
香港杂志爆:郑秀文精神崩溃“抑郁自残”(组图)
网上留言答谢众好友

  有报道指郑秀文患上抑郁症,虽然没有向“心晴行动”求助,但是这个以关心艺人情绪健康为己任的协会却主动帮助她。主席林建明还协助郑秀文去看医生,似乎已将郑秀文推算为精神快崩溃的病人。不过林建明否认了这个说法,强调自己没有介绍过医生给对方,还表示:“即使有都不会说,这是个人的隐私。我最怕Sammi以为我利用此事做宣传。”

  对于新的传闻,经理人郭启华回应说:“我两日前才和Sammi通过电话,她正在休息。”他还解释说“手腕疤痕”是郑秀文煮东西吃时烫伤的,并不存在自杀倾向。至于是否会签下许志安,他则不置可否。

  虽然没有现身辟谣,郑秀文为了安抚歌迷,曾化名“Mi”在网上留言,表示自己身体很好。刚过去的星期天,她更两度在网上留言,除了祝愿天下父亲“父亲节快乐”外,更于凌晨时分留言答谢一众好友,当中包括许志安、古天乐、古巨基、陈慧琳及刘德华等,可见她依然还是把许志安当成“好友”。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