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当领袖惹争议 媒体称此举无关权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影星章子怡被南方某周刊评入“中国十大青年领袖”,一时间惹得众多媒体沸沸扬扬评论不休。今日出版的《新民晚报》载文称,如果把领袖理解为一个领域的代表人物的话,章子怡当选“领袖”也无妨。

  纵观现在的电视杂志网络等,无论中外,都热衷着搞各类评选,其实不过娱乐而已,无关权威。

  评选五花八门

  文章称,现在随便在网上搜索一下娱乐新闻,就会发现名目繁多的明星评选,有横跨不同领域的,比如南方某周刊的“中国十大青年领袖”评选、《Harpers&Queen》的“全球100大美女”;有集中针对娱乐圈的,比如日本权威杂志《日经娱乐》在乐坛、影圈及漫画界中选出“100位具号召力人物”;有听起来比较传统的,比如“最性感女星”“最潇洒男星”“最般配银幕情侣”;有比较细节化的,比如“最适合穿比基尼的女星”;更有听起来让人不知所云的,比如日本某网站最近选出的“最适合穿内裤到处走的父亲”,真不知道当选头名的木村拓哉得知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主办名利双收

  文章同时指出,不少杂志网络乐此不疲搞这样的评选,乃是因为对主办方而言,可以名利双收。

  文章引述一位在时尚杂志社工作多年的张姓编辑的分析称,举办各种评选,最高的目的是为了树立主办者的权威性,表现他们对时尚、对潮流、对趋势、对热点的点评分析能力。比较实际一点的目的则是吸引眼球和拉动广告,对某些主办方来说,可谓名利双收。一般来说,杂志和网络做得再好,也不可能每期都大卖,次次有热点,所以隔一段时期做个评选什么的,会有非常好的商业效益。

  此事无关权威

  文章最后指出,对于如此五花八门的评选,业内人士均笑称,大多只是娱乐而已,大家不必太认真。有的主办方评选之初就是为了娱乐大众,比如“最适合穿内裤到处走的父亲”这样的评选,一望即知娱乐性高过一切,对于此类评选,娱乐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无关权威。(夏琦)(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