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桶工程”昨北京启动 中华文明驰骋互联网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7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把中华民族自上古时代至1911年之间的所有文字、文物、历史遗迹和文明遗存,以逐年记录的形式,总汇进一个互联网上的“大桶”里,《中华文明史网络编年版》昨天下午在北京宣布启动。

  由中国文化研究会发起的《中华文明史网络编年版》又被形象地称做“中国桶工程”。发起者认为,伟大的中华民族有着丰厚的文化遗产,但至今还没有一部囊括中华所有文明
的编年体的历史。当今数字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使得这一庞大工程的开展和完成成为可能。因此,他们提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利用互联网无限的空间平台、强大的链接和检索功能,动员广大炎黄子孙,积极参与这项编纂工作。

  中国桶工程计划集资料汇集、检索及整理等功能于一身,对中华文明进行世纪盘点。据估算,装入其中的文字总量达500亿字,图、像、影、音等其他介质文件达3500万件。目前,www.China-can.com的示范网页也已开通,发起者希望任何对“中国桶”感兴趣的人士,就中国桶的工程设计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