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声情并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0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治通讯员牛慧)《雪狼湖》是张学友的心血,特别是国语版整整酝酿了七年。这次巡演,张学友没有完全按照传统音乐剧的模式去做,而是结合演唱会的方法重新创意而成。《雪狼湖》只在各地上演25场,票房就创下了比《音乐之声》多近十倍的纪录,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雪狼湖》能风靡全球,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由于歌神张学友的巨大号召力。
“金牌经纪人”陈淑芬女士在谈到如何创意《雪狼湖》这部音乐剧时说:“当年我们用10个月时间做了100场张学友个人全球巡演,很热闹、也很成功。但今后如果还做演唱会,就想不出还能用什么形式了。当初巡演时,我们在美国、英国看了很多音乐剧,学友就说国外能做的中国也能做。”于是,在张学友的精心编排下,这部耗资过亿、历经七年的《雪狼湖》终于呈现在我们眼前。其次,《雪狼湖》并非是一部曲高和寡的音乐剧,相反它是一部有剧情的演唱会,张学友对此解释:“大家看演唱会,有些歌会感动你,那是因为能和你的回忆形成共鸣。而音乐剧有剧情,你没有任何准备也可以被剧情感动。”这既是《雪狼湖》诞生历程的写照,也流露出张学友的心声。其实早在1997年《雪狼湖》在香港首演之前,剧中主要歌曲就已被录制成张学友的专辑《不老的传说》推出,专辑中《爱是永恒》、《原来只要共你活一天》、《抱雪》等歌曲成为张学友传唱至今的代表曲目。本来就广受欢迎的经典老歌,再融入张学友深情款款的舞台表演,《雪狼湖》便一发而不可收。此外,《雪狼湖》如此火爆,也因为人们对音乐剧越来越关注了。四大音乐剧名作《悲惨世界》、《剧院魅影》、《西贡小姐》和《猫》自诞生以来,每部作品都吸引了数千万观众观看,创造了十几亿美元的票房,远远超过《泰坦尼克号》创造十多亿美元的全球最高电影票房纪录,这说明全世界的人们都在逐渐被音乐剧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成为音乐剧迷。

  提到张学友,不免使大家想到昔日的“四大天王”,想到含情脉脉的一代“歌神”。过去大家一般不会把通俗歌手看成艺术家,但《雪狼湖》让人们对张学友的看法有了很大转变,该剧受到了包括古典音乐教授在内的很多专业人士的表扬,所以现在很多人已经把张学友看成一位不折不扣的实力派通俗艺术家。

  歌迷热线:28313438、28313427、23248588。本次演出的招商工作正在火爆进行当中,欢迎各界参与盛事!招商热线:23248588、23257397、13920418758。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