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电影协会评出100条最经典电影台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00 新华网

  周二,CBS播出了美国电影协会评选出的美国电影100条最经典台词,1939年克拉克·盖伯与费雯丽合演的《乱世佳人》再一次引起人们关注。马龙·白兰度的台词有多条被选入了最经典台词,但是排在第一位的是《乱世佳人》里,白瑞德离开斯佳丽的时候说的那番告别词———“坦白地说,亲爱的,我一点都不在乎”。

  马龙·白兰度的台词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从《教父》里的“我开出的条件会让
他无法拒绝。”到《码头风云》里的,“我本该是一个竞争者”。

  朱迪·加兰扮演的多萝西的角色排在了第四位,“托托,我感觉我们不再是在堪瑟斯了。”

  排在第五位的是《卡萨布兰卡》里里克对依萨说的,“看看你自己,孩子!”

  美国电影协会特刊制作人鲍勃·戛扎勒自己偏爱《卡萨布兰卡》的台词。但是从1500多名电影制作者、演员、影评家以及好莱坞其他人的投票来说,白瑞德的台词更加深入人心。

  “坦白地说,这种选择很艰难,这些台词都很抓人,这些台词在其他的地方用得太多遍了,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谁没有在一些场合用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的电影台词表达过自己的情绪?”

  《卡萨布兰卡》有6条台词被收入最经典台词,包括博加特的“路易丝,我想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以及“我们将永远拥有巴黎。”

  其他的热门还有《炎热的夜晚》里的悉尼·波伊提尔的台词,“他们叫我蒂白斯先生!”,《终结者》里阿诺施瓦辛格的的“我会回来的!”,芮尼·齐薇格在《甜心先生》里说的,“你说你好的时候,就已经让我着迷。”《奇爱博士》里彼特·赛勒斯的“先生们,你们不能在这里打架,这是战争房间!”

  最老的台词是艾尔·乔尔森1927年在《爵士歌王》里的台词,“等一下,等一下,你什么都没听见。”,最新的一条是2002年的《指环王:双塔奇兵》里的“我珍贵的。”(魏保珠)

  美国电影最经典台词前十名

  1、坦白地说,亲爱的,我一点也不在乎。《乱世佳人》,1939

  2、我开出的条件会让他无法拒绝。《教父》,1972

  3、你不明白,我本来出身高贵,我本应该很有竞争力,我本来应该成为一个人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码头风云》,1954

  4、托托,我感觉我们不再是在堪瑟斯了。《绿野仙踪》,1939

  5、看看你自己吧,孩子。《卡萨布兰卡》,1942

  6、前进,成就我自己!《拨云见日》,1983

  7、好的,戴米勒先生,我准备好了我的特写。《日落大道》,1950

  8、愿原力与你同在。《星球大战》,1977

  9、拉紧安全带,这会是一个颠簸的夜晚。《彗星美人》,1950

  10、你在跟我说话吗?《出租车司机》,1976(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