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谁是崔健?!》翻唱专辑致敬老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翟翊】昨天记者从京文唱片公司获悉,“嚎叫”厂牌下的 11支乐队将集体推出致敬崔健的专辑《谁是崔健?!》。

  京文唱片老总许钟民告诉记者:“这是我和乐评人王晓峰,谈起如何使摇滚乐走向主流,以及如何利用旗下‘嚎叫唱片’的众多乐队资源的问题时,不约而同想到的。于是《谁是崔健?!》就此诞生了。取名为‘谁是崔健’,我们除了向崔健表达敬意之外,也是对
崔健直面的质问。这个发问,是一种致敬,一种提醒,对所有人的提醒,甚至包括崔健本人在内。”

  记者了解到,这张唱片的所有曲目都是崔健最具代表性的歌曲,如《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一无所有》等共11首歌曲,全部由“嚎叫唱片”旗下艺人及嘉宾乐队完成。在记者的采访中,乐队成员都有过各自聆听和受崔健影响的音乐历程,他们当中许多人都表示:听过的第一张摇滚专辑就是崔健的,是崔健的音乐鼓励他们走上了音乐之路。如今,他们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也很期待以这样的翻唱来表达自己对崔健的敬意。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