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家萱 舞蹈点拨生活感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1 每日新报

  电视大赛崭露头角天津女孩志向不小王轶斐

  舞蹈《唉……无奈》,左为纪家萱。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上,立意新颖的双人舞蹈《唉……无奈》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认可,凭借其独特的创意获得了当代舞二等奖和优秀创作奖,舞蹈的编导兼
演员纪家萱则是地道的天津人。纪家萱昨天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掩饰不住获奖的喜悦,“我的感悟在于———看似高雅难于接受的当代舞,也能成为让观众接受的流行文化。”

  天津女孩纪家萱此前一直是本市武警文工团的舞蹈演员,目前是北京舞蹈学院大三编导系的学生,在本次的舞蹈大赛上,她和同学易杰一起编导并表演的《唉……无奈》属于当代舞,现代感十分强烈。纪家萱介绍:“这个舞蹈是我们上大二时的作业,在得到老师的认可后,经过完善和充实,现在已经基本成型。它表现了一个普通家庭的矛盾,妻子面对晚归的丈夫发牢骚,并要查看丈夫的公文包。当发觉自己误会了丈夫时,两人之间的误解成了感情上小小的裂痕。而两人最终还是接受了无奈的现实,继续自己的生活。舞蹈展示了一个很生活化的常理,在现代社会中,物质的诱惑难免对人产生影响,最终大家应该珍惜的是互相之间的信任。”纪家萱说,虽然面对评委和观众,自己和舞伴都有些紧张,但临场发挥却不错,在综合素质考核中还获得了满分,这也是他们取胜的因素之一。

  本次舞蹈大赛新人辈出,许多选手的作品和实力都令人惊叹,《唉……无奈》最终获得了当代舞的二等奖以及优秀作品奖,对此,纪家萱说:“很多观众和老师都对这个生活化的舞蹈题材很感兴趣,我觉得当代舞被别人看作是一种稍显晦涩的高雅艺术,但借助于这样的通俗题材来表现,却让人容易接受,这就是这个舞蹈的成功之处。”纪家萱说,自己在北京舞蹈学院毕业之后还会继续从事舞蹈编导的职业:“做专业演员就很难做编导,但我在做编导时,遇到合适的舞蹈还可以自己尝试,这是我的目标。”

  新报记者王轶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