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乱世佳人》遥遥领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8 深圳晚报

  美评出最经典台词

  《乱世佳人》遥遥领先

  本报记者钱杰编译报道“IP,IC,IQ,统统都给我”,“做人要厚道”,“曾经有一份真情摆在我的面前”……经典电影台词早已进入了日常生活,成为了人们引经据典的资源
。昨天,美国电影学院(AFI)公布了由1500位美国电影人评选出的100句最经典电影台词,令大家颇感意外的是,排名第一的是克拉克·盖伯在《乱世佳人》中对费雯丽说的:“说实话,亲爱的,我不在乎。”

  除《乱世佳人》外,其他挤入前十的经典台词是:“我会开出你无法拒绝的条件”(《教父》,1972),“你不明白,我本来也可以是个大人物,而不是现在的小混混”(《岸上风云》1954),“托托,我觉得我们已经离开堪萨斯了”(《绿野仙踪》1939),“大家看着你呢,孩子”(《卡萨布兰卡》1942),“冲啊,该我上了”(《辣手神探》1983),“好吧,我准备好了,来个特写吧”(《日落大道》1950),“愿原力与你同在”(《星球大战》,1977),“扣好安全带,今晚会是一个颠簸之旅”(《彗星美人》1950)。

  排名最后的一句是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泰坦尼克》中大叫的那句“我是世界之王。”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评选中,上个世纪拍摄的老电影遥遥领先,入选最多的是1942年的《卡萨布兰卡》,共有6句台词当选。业内人士分析,克拉克·盖伯在《乱世佳人》的那句台词之所以会以绝对优势名列榜首,不仅是因为克拉克·盖伯的个人魅力,更因为这句话对于美国青年男女的影响,毕竟,“伟大的电影台词已经成为我们社会文化词典的一部分”,在美国,这句台词已经成了不少恋爱男女的口头禅。

  据悉,评选邀请了全美1500位导演、编剧、演员和影评人等专业人士,评选标准是这些台词的引用程度和对影片的标志性。

  作者: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