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严格限制获奖名额 不为替身演员设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2: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多年来,为了避免奥斯卡大奖贬值,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一直严格限制着各项大奖的获奖名额。但即便如此,在近年来的颁奖典礼上,仍会出现因拍同一部影片有5个甚至更多制片人同时获奖的局面。针对这个问题,6月22日,该学院奥斯卡颁奖小组就限制电影制片人和作曲家的获奖名额事宜作出了新的严格规定,同时表示拒绝

  为替身演员设立新的奖项。

  据路透社6月23日报道,新的要求规定,学院委员会负责核实提出获奖申请的制片人是否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承担了大量工作。如果情况不属实,委员会就会予以拒绝。对于为电影中参与打斗、汽车坠毁或其他危险镜头拍摄的男、女替身设立新奖项的请求,委员会则分别予以拒绝。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弗兰克·皮尔逊说,奥斯卡将坚持一贯不设立更多奖项的规定,以避免降低现有奖项的重要性。他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进一步避免那些没有真正从事过制片工作的人获得某项大奖。”

  美国几名替身演员去年向该学院提出申请,要求为他们设立新的奖项。对于请求遭拒,这些替身演员感到非常失望,他们认为在规则制定过程中应给予他们陈述的机会。请愿组织——无限替身协会的成员杰克·吉尔表示,他“不能理解替身演员被排除在外的理由”。

  资料:在奥斯卡奖77年的历史上,仅增设过两项奥斯卡奖——1981年增设的化妆奖和1985年增设的动画片奖。(国际在线独家资讯王旒子)

  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