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少林魂》震撼人心 宣扬了坚忍不拔中国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少林武功,不仅具备完整的体系,同时以权威、高深的文化内涵,让海内外武学爱好者神往不已。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精心制作的大型武艺表演《少林魂》,将于8月3日起在上海兰心大戏院连演20余场,将让沪上武术爱好者全面了解神秘莫测的少林功夫。

  《少林魂》演出人员均为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得到少林真传的武林高手,现场演出震撼人心。演出在弘扬中华武术、展示正宗少林功夫的同时,将武术表演演绎为具有中国
传统文化内涵的表演艺术。

  全剧宣扬了“少林魂”精神,一种在泱泱五千年历史中历练而成的坚忍不拔的中国民族精神,在武僧的一招一式中得到释放。

  整场演出禅、拳、功、武四大块面,以十八般兵器对练、硬气功、梅花桩轻功、象形拳械等,展现了“站如松、动如风、轻如烟、重如山、硬如钢”的功夫。流传甚广的少林功夫传说“打山门”、“十三棍僧救秦王”等,都将在演出中寻到根溯。

  嵩山少林寺武术馆源于少林寺演武厅,是我国第一所综合性武术培训基地,曾应邀到美国、欧洲、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演出,得到了一致的好评。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也特别邀请他们到“白金汉宫”表演。目前,少林功夫已正式向联合国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莫赫(来源:劳动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