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蓓 杨童舒 牛莉解读离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4 北京青年报

  刘蓓 杨童舒 牛莉解读离婚

  《离婚女人》7月5日播出———

  根据作家河底的小说《离婚女人》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于7月5日在北京台四套播出,作家万芳担任剧本改编,电视剧用写实的手法叙述了四个家庭的爱情曲折以及情变之史。
刘蓓、牛莉和杨童舒分别出演三种不同性格的女人,刘蓓说:“如今,中国结婚和离婚的比例为2:1,婚姻的融洽与否已经成为一个逼近现实的问题。这部作品可谓是一部残酷的婚姻教科书,人物与情节都相当真实,在拍摄过程中,我们都暗自心惊。”

  刘蓓:离婚要慎重,不能一时冲动

  虽然在2004年中秋佳节再次踏上红地毯,但一脸幸福的刘蓓昨日也是大谈“离婚”感受。在剧中刘蓓饰演了沉着、理智的律师韦庄,她说:“这种女性在生活中很常见,自以为很坚强,其实内心很保守,固执己见。她对婚姻比较理想化,因而经历更多曲折。”在三个女主演中,刘蓓本人有过“离婚女人”的体验,她坦言:“那段日子我的情绪很低落,甚至有点找不到自信。但我现在仍然相信爱情。”对于离婚的态度,刘蓓说:“可能是因为我本人有过这种经历,我就坚持认为离婚要慎重,绝不能一时冲动,因为没有离过婚的女人,是不理解那种心情的。”

  杨童舒:不能委曲求全

  一直在荧屏上多扮演“玉女”形象的杨童舒,在该剧中撒泼、骂人,甚至还踢伤自己的丈夫。杨童舒说:“我饰演的是形象邋遢甚至有些疯癫的女人陈香,为了向丈夫表明心意甚至可以举刀砍人。”杨童舒认为在三个女人中间,陈香离婚是最“冤”的一个:“陈香与丈夫非常相爱,就因为怀疑丈夫有外遇而不断撒泼。”对于离婚的态度,杨童舒说:“离婚毕竟是一种反抗的形式,是现实生活中所允许的对美好婚姻观念进行维护的一种方式,离婚要慎重,但也不能委曲求全。”

  牛莉:长痛不如短痛

  在《离婚女人》中,牛莉饰演的姜昕是一位前卫女性,牛莉认为其婚姻的失败在于她结婚目的不纯正。牛莉说:“姜昕的婚姻充满戏剧性,为了支撑一个没有母亲的家,嫁给了一个怕事的小男人,他们性格的差异致使两人的生活一直不合协。”牛莉认为离婚女人内心的痛苦大于外在的病痛,这个角色也让牛莉对婚姻有了更多的考虑,牛莉说:“婚姻最需要互相理解、宽容。但如果两人在生活中不和谐,依我的性格就是‘干脆’,该离就离,与其长痛不如短痛。”

  作者:李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