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女郎单挑谋女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8 潇湘晨报
星女郎单挑谋女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女郎黄圣依

  谋女郎董洁在《金粉世家》中塑造的冷清秋这一角色深得观众好评,不过偏偏有人不信邪,要挑战这一经典角色。《金粉世家》的姐妹篇《金色年华》本月28日将在常熟开机,星女郎黄圣依在剧中扮演女一号艾晚晴,这一角色就是冷清秋的延续,星女郎能否精彩演绎谋女郎曾诠释过的角色,相信这一场较量会使得很多人去关注。

  姐妹篇放下“情感纠葛”

  在《金粉世家》的结尾处,董洁扮演的冷清秋一个人带着孩子离开了金家,选择了独立生活。姐妹篇《金色年华》延续了《金粉世家》的整个故事脉络,但把时间、人物都进行了一定修改,其中冷清秋这一角色变成了艾晚晴,金燕西变成了成子华,讲的是游学归来的成子华成为一名记者,以报纸为阵地进行新闻救国。他努力寻找艾晚晴,希望能再续前缘。曾被成子华深深伤害的艾晚晴,已经是一个在经济和生活上都相当自立的小学老师。上海抗战前夜,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他们放下了小我的情感纠葛,迸发出无限的勇气、激情,投入到那个热血沸腾的金色年代。

  《金色年华》的导演还是《金粉世家》的导演刘国权、李大为,原来冷清秋母亲及舅舅的扮演者黄梅莹和舒耀瑄依旧在姐妹篇中扮演了艾晚晴的母亲和舅舅,金燕西的母亲吴静也在姐妹篇中扮演成子华的母亲,可谓正版主创班底。

  蓝正龙情牵黄圣依

  令人关注的是,《金粉世家》中的董洁和陈坤没有继续在姐妹篇中出演,而是换上了星女郎黄圣依和台湾偶像蓝正龙。出品方解释,之所以选择黄圣依,是因为她身上有一种含蓄、内敛同时又倔强、不容易屈服的气质,这和角色非常像,加上清秀的外型,很讨观众喜欢。“而且黄圣依的演技大家是有目共睹,很传神,我们对她的表演给予很高的期待。相信她能演出自己的味道,重新塑造一个经典。”至于选择蓝正龙演成子华,出品方表示也是因为他与角色气质符合,和黄圣依的搭配很新奇,可以给观众带来新鲜感,所以公司敲定了两位人气偶像来搭档演出。

  其实之前董洁和陈坤的搭配非常好,两人成功塑造了一对银屏情侣形象,为何剧组不继续邀请两人出演,而是冒着不被观众接受的风险重新组合一对男女演员呢?在这个问题上,出品方显得有些含糊,只说原因是多方面的,之后便不再透露任何信息。记者试着联系董洁和陈坤,不料他们均关机。但记者还是打听到,董洁其实很想继续在《金色年华》中出演,只是她和所签的泽东公司在看法上有差异,在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只得与该剧无缘。

  黄圣依颠覆清纯形象

  在《功夫》中拿着棒棒糖的清纯女孩黄圣依此次要扮演独自带着5岁孩子生活的独立女性,算得上是颠覆之前的形象。而她所扮演的角色之前被董洁完美演绎,要想超越确实面临很大压力,不知这位星女郎接下谋女郎所演过的角色是出于何种考虑。黄圣依的助理缪先生在电话中表示,艾晚晴是黄圣依扮演的第一个“母亲”角色,对这个角色黄圣依相当期待,很想去挑战一下自己的演技,“她不想总是重复之前演过的一些清纯的角色,想多尝试一些东西,让大家看到她的多方面。而且她也不想让大家有一个误会,就是因为长得漂亮就是花瓶,她想摆脱这一点。”缪先生还表示虽然有董洁的表演在前,但黄圣依没有感到任何压力,“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表演方式也不一样,演出来的感觉也不会一样。”

  本报记者 侯 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