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年轻艺术家百幅作品被定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国年轻一代的艺术家正从心底里感谢第二届中国艺术三年展,这个展览在南京博物院尚未闭幕,许多参展的艺术家包括那些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展的年轻人就凭借他们在展览上亮相的作品,成功地获得了海内外画廊及经纪机构的签约,一些画廊甚至一次性就定购某位年轻艺术家100幅作品,这种批量式的定单显示了海内外当代艺术市场已把中国艺术三年展作为发掘年轻艺术家的良机。

  海内外艺术机构在三年展期间趋之若鹜地杀奔南京,其背景就是在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一批中国当代艺术家已经成名、其作品价格也开始飙升后,获取他们作品的成本开始提升,而获取的可能性也在减小,因为这些年轻名家的作品与市场的需求相比已经成为一对矛盾,他们正常的创作速度已经根本赶不上人们求购的速度和欲望。于是,1970年代甚至1980年代出生的众多年轻艺术家们就有了市场新一波淘金的机会,而这样一个年龄段的艺术家,正是本届三年展参展的主体。

  持续仅仅两周的三年展几乎每一天都捷报频传,又一位年轻艺术家被北京甚至意大利的画廊签约,又一家艺术机构出手定购参展艺术家的作品……这样的消息让主办方深受鼓舞,因为推出中国年轻一代艺术家正是本次三年展的使命。使用“定购”的说法,是因为不少艺术家的参展作品早就被捷足先登的买家买走,后来者只好预约艺术家的新作了。来自四川美院的年轻油画家朱海是1980年以后出生的,他此次带来四幅参展作品,除一幅被主办机构出资收藏外,其余几幅在展览开幕后没两天就被两位自香港赶来的收藏家一气拿下,瑞士银行董事黄玮雯小姐是朱海作品的香港买家之一,她告诉记者,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在香港市场的热度上升很快,很受香港收藏家的青睐,她这次专程前来,就是希望寻觅到自己喜爱的作品。成都艺术家陈亮洁此次参展也被市场看好,北京一家画廊一出手就和他签了定购100幅作品的合约,南京的几位当代艺术家管策、高波、陈辉的作品也都在展览期间被买家争“抢”一空,显示了市场对这些尚未成名的年轻艺术家前景极为看好的心态。(冯海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