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特技演员申“奥”失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39 新京报
  75个男女特技演员在“奥斯卡”学院门口示威
好莱坞特技演员申“奥”失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为推进奥斯卡设立最佳特技演员奖,大约75个男女特技演员在“奥斯卡”学院外面示威,方法就是不停地爬高爬低,做各种特技动作。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在电影世界,有些人每天的工作就是从高楼上跳下去、浑身着火跑来跑去、把自己绑在汽车里蹿过断桥……

  他们给了大众娱乐,却被奥斯卡拒之门外。6月22日,奥斯卡奖的颁发者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宣布,该学院的理事会通过投票,否决了在明年颁发的第78届奥斯卡奖项中设立“最佳特技演员奖”的提议。该学院的发言人皮尔森称:“学院一直在寻找减少‘小金人’发放量的办法,致力于削减而不是增加奖项,所以很自然地,我们不会再增加任何颁发的奖项。”

  今年年初特技演员们就提交了在奥斯卡中设立“最佳特技演员奖”的提议,为了争得“小金人”,特技演员们可没少费工夫。上周,大约75个男女特技演员在学院总部外面示威,方法就是不停地爬高爬低,做各种特技动作。

  在得知被“拒”之后,特技公司“特技无限”的负责人杰克·吉尔表达了对奥斯卡“偏见”的不平,他说:“从喜剧片中最简单的摔倒到最复杂的100辆汽车大追逐,特技演员的贡献是动作场面能登上大银幕的原因所在,他们对电影的方方面面负有责任。”他对申“奥”失败表示沮丧:“我很失望,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应当有自己的奖项,惟独学院理事会不这么认为。”

  吉尔从1991年就开始致力于将特技演员奖引入奥斯卡,好莱坞的大佬,比如演员工会的主席梅利莎·吉尔伯特、演员罗伯特·德尼罗、达斯汀·霍夫曼和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都曾表示支持特技演员申“奥”的请求。

  不过学院也有自己的理由。在最近的25年里,奥斯卡只设立过两种新项奖,分别是1981年设立的最佳化妆奖和2000年设立的最佳动画长片奖。学院不但不准备再增加奖项,甚至要削减“小金人”的数量,比如说“最佳影片奖”颁给制片人的金像要限制在3个之内。皮尔森说:“有些没干实事的制片人就不能染指这个最高奖项。”另外,学院将要把最佳原创歌曲奖的金像限制在2个,不过也不排除颁发3个金像的情况———如果3个人对一首歌有相等贡献的话。第78届奥斯卡将于明年3月5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