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觉得我很幸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6 新民晚报
“我觉得我很幸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电话采访影视明星刘晓庆

  由影视明星刘晓庆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永乐英雄儿女》正在上视电视剧频道播出,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正在横店影视城拍摄连续剧《徽娘·宛心》的刘晓庆,请她谈了自己的近况。

  债务还清了

  刘晓庆说,她至今没有看过《永乐英雄儿女》,所以很难谈什么意见。但是,她特别感谢制片人张纪中,因为他是刘晓庆出狱后第一个请她拍戏的。当时她压力很大,很多情况还不是很明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张纪中请她出镜是很不容易的。刘晓庆说,当时她确实有不少债务,接戏有还债的原因,如今,债务已经基本还清,因此,她再接戏就会更多地考虑剧本,首先要剧本能打动自己,另外,也要合适才行。在《徽娘·宛心》中,她饰演的是一个老太,但这并不是她第一次饰演老年人,在《武则天》中,她曾演过老年武则天。

  为上海拍戏

  刘晓庆说:“拍摄《永乐英雄儿女》时,我几乎没有业余时间,因为我的戏是集中在一起拍摄的,我到了之后就抢拍我的戏。今年,我和上海的合作比较多,如《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徽娘·宛心》和上半年收视第一的《我的兄弟姐妹》《281封来信》也即将在上海播出。这次上海电视节我没能参加,是因为正忙于拍戏。但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时,我会来。最近,找我的剧组还是很多的,选剧本都是我自己在选,不需要别人打理。”

  没感到失落

  在影视圈打拼了这么些年,刘晓庆有了“影坛常青树”之称,这与许多青年演员昙花一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对此,刘晓庆说:“这是一种经历的沉淀,而他们则太年轻,太顺利了。好多角色的气质需要有很多经历才能凝聚。我对目前的年轻演员不很了解。我们那一代吃的苦很多,与他们的观念不一样。苦难的确是一种财富,培养了我百折不挠的精神,也对我理解角色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问,与一些年轻明星迅速走红相比,你感觉失落吗?刘晓庆回答说:“没有,我觉得我自己是很幸运的。我当年拍电影时,中国的电影观众是最多的,而且我有很多代表作,比如《原野》《芙蓉镇》《春桃》《小花》。一个人一生有一部代表作就很幸运了,其他有什么呢?无非就是钱,钱不是最重要的。”

  在谈到她是否因为自己的个性才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时,刘晓庆说:“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现在很多年轻的演员都很有个性。可能因为那个年代不同,和现在比起来,真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了。”

  本报记者俞亮鑫

  刘晓庆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