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版《任长霞》期待检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3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根据河南登封原公安局长任长霞爱民为民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任长霞》即将从本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公映,因为有电视剧版《任长霞》在前,电影版能否同样打动观众取得票房佳绩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为了营造全国范围内的收视热潮,张瑜即将携该片及另外几位主角吴京安、王庆祥、曾志伟等展开一场大规模的宣传活动,而该片在天津的放映权也被天津东乡影视公司买断,张瑜等将于下月来天津与观众见面。

  电影《任长霞》是一部主旋律纪实性影片,已被列入2005年中国电影重点片目。由赵冬苓、郎云、魏人编剧的这部影片,以再现任长霞临终前几天的工作、生活片段为主线,穿插她执法为民、惩恶扬善的一些感人故事,浓缩地反映她一生情系人民、爱岗敬业、惩奸除恶、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质。张瑜说,她瞻仰了任长霞的骨灰盒,然后看有关的资料片、文字材料,并与任长霞的同事座谈交流。“能有机会来扮演任长霞很幸运也很有压力”。对于这个真实的人物,张瑜有着深刻的认识,她说:“任长霞是个有棱角、很干脆的人,笑起来很爽朗,不拘小节,甚至有些不修边幅,很大气,而我就是要把她身上的这种大气演出来。”

  任长霞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演艺界不少知名演员争相加入这个剧组,即使知道在这部影片中更多是为任长霞充当绿叶。登封市公安局副局长由吴京安扮演,刑警队长由师小红扮演,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由王庆祥扮演,黑势力头目由曾志伟扮演。此外,任长霞的母亲和丈夫也将出现在影片中,其中母亲由72岁的陶玉玲扮演,而和任长霞有关的群众,如照相馆的老板娘、送锦旗的老大爷这两个角色,则分别由谢兰和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扮演者刘世龙担纲。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宋江波担任导演,他曾经执导过《蒋筑英》、《毛泽东与斯诺》、《红飘带》等影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