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展送凉意 观者热情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37 今晚报

  本市摄影家常津生《酷暑送爽》专题摄影展,为津门高温天气送来了丝丝凉意,然而十多天来这丝凉意又被人们参观影展的热情所淹没。今天,展览将落幕,现将展期中的一些“镜头”回放给读者。

  媒体关注影展

  据不完全统计,今晚报、老年时报、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新华社、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旅游中国等十几家媒体进行了多侧面、全方位的报道,天津电视台三个栏目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宣传。新华网用了十个页面,既有现场新闻照片,文字综述,也转载了多幅作品,同时受到很多知名网站链接。

  讲座颇受欢迎

  6月15日在图书大厦八楼多功能厅,由常津生解析展出的百幅作品。因为图书大厦9:30才开门营业,为此特开辟了新的通道,由观光电梯进入八楼。清晨七点多,热情的听众就奔到大门前等候了。有的是从汉沽、宁河、塘沽、静海来的,还有的专程从承德、北京赶来。由于电梯容量有限,只能一批一批运送,大厦门前排起了长龙。8:30已到,楼下的长龙还在游动,讲座的主持人老年摄影研究会秘书长周传林只好向大家道歉,讲座推迟半小时。大厦王总经理赶到后当机立断,又临时开了两部电梯,才保证了9:00讲座开始,到会近400人。中间休息及讲座结束后热情的听众仍不肯离去,上台把常津生团团围住。有的继续提问,有的合影留念,有的拿出有关报道剪报找常津生签名,以至于天津电视台的一位年轻女记者,为了采访常津生直等到近12点才插上话。

  签名售书火爆

  6月19日下午3点,图书大厦六楼展厅,常津生现场售书活动火爆异常。《摄影创作实战图说》是一本图文并茂的“大部头”,这本书由于“实战性”强受到影友欢迎,为这次签售活动,图书大厦经多方联系,连科技出版社的库底都翻到了,一共才凑了数十本,再加上不多的“百虎图”,但是排在后边的人还是因没有买到书而遗憾,签售不到半小时就已无书可卖了。一位东丽区的老大爷,中午午睡还上了闹钟,赶到现场还是晚了。常津生看到老大爷的失望表情,只好将自己留下的一本样书“贡献”出来,这才看到老大爷的笑容。为了答谢热情的读者,常津生只好把多年前印刷的“作品选”签上字送给大家。

  “雪乡女导游”最火

  在影展作品中有一幅备受好评的人物摄影作品——“雪乡女导游”,照片中的主人公是“走遍中国摄影俱乐部”——三峰旅行社的女导游刘冬梅,她正带团在外地,电话中得知了自己的肖像参展,并上了《今晚报》的消息,回津后立即赶到图书大厦看影展,在展厅中被热情的影友团团围住,有的询问,有的为她拍照,有的还把她安排在“作品”前进行对比拍照,她激动地说,“我陪影友们走南闯北这么多次,也没有这次在影展中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她兴奋地说:“在短短几天内,自己在《今晚报》上三次‘露面’,认识我的人都给我打电话祝贺。今晚报让我成了名人。”

  影展留下遗憾

  影展中有一则“寻人”,今晚报还在社会新闻版发了消息,帮摄影家常津生寻找20年前拍摄的三位姑娘,为的是了却常津生心愿,能把这次展出的有关三位姑娘的大照片送给如今已近半百的她们。至今影展已经落幕,仍然没有准确的消息,不得不说这是常津生此次影展的最大遗憾,但是他仍不灰心。他表示今晚报能为失散43年的特卡乔娃找到远在美国的妈妈,就不信找不到20多年前的三位姑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