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场失意职场得意 失婚女星疗“伤”有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52 新华网
  2005年的6月,好莱坞一出爱情童话幻灭了。话题的主角,是布拉德·皮特与珍妮佛·安妮斯顿。伴随着两人离婚的消息,是不绝于耳的花边报道,以及与他们纠缠不清的安吉莉娜·朱莉。在关于这段三角关系的一轮炒作之后,媒体终于将一直聚焦在安妮斯顿伤痛的镜头转向了她的工作———6月21日,在美国芝加哥,珍妮佛·安妮斯顿在新片《亡命煞星》的片场忙碌地拍戏。而这张曝光的片场照片,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一些传言的回应———有人断言,离婚后安妮斯顿极有可能仿效妮可·基德曼,凭借事业冲淡离婚的伤痛。

  命运在这里关上了一扇门,却在那里开了一扇窗。离婚是某种结束,却也可能是另一种开始,如果可以的话,相信会有很多人,欢迎安妮斯顿这个新人,加入到坚强的离婚俱乐部来,而这些人,是娱乐圈里坚强、美丽的女星。
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失婚女星疗“伤”有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妮可在《家有仙妻》中饰演有魔法的女巫。现实生活中,谁又是改变她的命运的“女巫”?

  妮可·基德曼:美丽高贵

  前夫:汤姆·克鲁斯

  结婚:1989年

  离婚:2002年

  离婚后成绩:2003年奥斯卡影后等

  1989年,因合拍电影,妮可与有妇之夫汤姆·克鲁斯相识,同年嫁往好莱坞。他俩的婚姻起初并不被看好。但两人恩爱的程度,令众人相继大跌眼镜,可惜还是那句旧话:好景不常在。结婚10年纪念日那天,他对她尚是海誓山盟,随后即产生变数,在拍摄《香草的天空》时,阿汤哥与西班牙女星佩内洛普擦出火花,2002年2月单方面宣布与她分手。

  无数女星在离婚或分手后伤心过度,唯有自暴自弃,如与强尼·德普分手后的薇诺娜·瑞德。但妮可从未以憔悴模样出现在众人眼前,她一直光彩照人,神采奕奕。更令人刮目相看的,则是她事业的发展。此前的10年间,她几乎一直笼罩在这个好莱坞一线男星的阴影里,虽也曾接拍《永远的蝙蝠侠》等影片,但公众仍然更愿意称她为汤姆·克鲁斯的老婆。

  离婚之后,两人的合力之作《大开眼戒》上映,但因晦涩难懂,未受好评。而紧随其后的《红磨坊》、《冷山》、《时时刻刻》及《小岛惊魂》等影片,却令她大放异彩。凭借歌舞片《红磨坊》,妮可获得2002年奥斯卡影后提名。凭借《时时刻刻》,她过关斩将获得2003年奥斯卡影后。2004年,凭借新片《轮回》角逐威尼斯影后。

  如今,阿汤哥的新恋情已经进入订婚阶段,而妮可展现给全世界的,则是一个历经婚姻劫难后成熟女性的智慧与美丽。
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失婚女星疗“伤”有道(组图)
王菲:沉默坚强

  前夫:窦唯

  结婚:1996年

  离婚:1999年

  离婚后成绩:2002年香港红馆8场演唱会

  在认识窦唯之前,王菲名为王靖雯,是一个从北京去香港发展的普通女歌手,1996年左右她认识了窦唯,当时的王菲与另外一个摇滚乐手相恋,窦唯的身边也有另外一个女歌手。但两人分别离开各自的伴侣走到一起,那段时间也是王菲在音乐上最精彩的时期,王菲的代表作《执迷不悔》就诞生于这个时期,而两人合作的《誓言》更是成为经典。1996年的《浮躁》成为了两人合作最成功的一次,爱情事业都得意的王菲交出了一张最好的成绩单。窦唯还破例在王菲的MV中现身。而一张被香港媒体拍到的王菲在北京四合院上公共厕所的照片,使得王菲成了宁愿抛弃香港豪华的物质生活的另类歌坛天后。数月之后的1997年,王菲诞下女儿窦靖童,一家人合作了一首《童》,王菲作曲作词,窦唯编曲,连不会说话的窦靖童都贡献了声音,整首歌充满了对女儿的爱意,很是令人感动。

  但是,就在王菲事业再次攀向高峰的同时,巡回演唱会结束,轰动一时的“菲窦恋”婚姻宣告结束。尽管多年以后窦唯说,他跟王菲的婚姻和离婚都是一场阴谋,但在婚变中王菲的处理态度却得到一致赞扬,她始终没有讲过有关窦唯的任何事情,沉默是高贵的。

  离婚之后的王菲经历过短暂的沉默,但随即以新专辑《将爱》和香港红馆的连续8场演唱会回报了她的歌迷,同时还加上了内地的巡回演出,尽管在王菲的演唱会上再也看不见窦唯打鼓的身影,但依然有无数歌迷为之欢呼高歌。如今,经历过婚变的王菲在遭遇到与谢霆锋的“姐弟恋”袭击之后,再度与李亚鹏牵手。不管这段感情会以什么样的结局收场,但王菲的才气和智慧,却从来都没有因此而损失过一个歌迷。
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失婚女星疗“伤”有道(组图)
章小蕙:收心敛性

  前夫:钟镇涛

  结婚:1988年

  离婚:1999年

  离婚后成绩:接拍《桃色》等

  与钟镇涛相识时,她的名字是章蓉舫。据说两人相遇在加拿大,阿B参加某场演出后有许多歌迷前来要求签名,其中便有他之后要迎娶的人。两人1988年的婚礼耗资300万港元。婚后,两人长期处于恩爱状态。虽富家出身的章小蕙此时已初显挥霍本色,但阿B不太在意,为此亲友批评阿B对老婆宠过头,阿B则答:老婆本来就是娶来疼的。

  但童话转眼破灭,钟镇涛至今耿耿于怀的是,老婆有了外遇,消息来源却是一帮记者。而更大的羞辱还在于,1999年离婚时,两人已负债2.5亿港元,钟镇涛为此宣布破产,每接一部戏都想到那仅仅是自己的生活费支出,而最担心的就是没有工作,无法生活。离婚后,章小蕙背着“败家”的名声,已经没有什么男人近身,因此除了开店之外,她也开始亲自拍戏挣钱。她以往的“事业”便是购衣和外遇,现在至少正儿八经开始拍戏,因此也算是洗心革面,努力工作。尽管由她参演的《桃色》毁誉参半,她在娱乐圈的前途并不明朗,但她依然在每一个场合精神焕发地出现,从来不因为自己过去的错误而觉得见不得人。在这个包容度很大的社会里,她也算活得滋润。

  蔡琴:深沉动人

  前夫:杨德昌

  结婚:1985年

  离婚:1995年离

  婚后成绩:连续开唱

  1984年,因与侯孝贤合演电影《青梅竹马》,蔡琴与著名导演杨德昌相识。彼时,杨德昌已是有妇之夫,次年离弃原配,与蔡琴结婚。他们婚姻维系10年,但据蔡琴事后透露,因为她傻,所以将不幸福也当作了幸福。例如10年间杨德昌的绯闻不绝于耳,他对她冷淡甚至冷漠,但她仍信仰爱情万岁。离婚缘故,是因杨德昌另结新欢,急于全身心、无牵挂投入另一段感情。杨德昌最终还以“十年婚姻,一片空白”为他们的婚姻定论。

  这种说法,自然伤害了蔡琴。那时,似乎正是她丧父不久,她在节目中痛哭说父亲生前一直希望她快乐。一个女人在被男人抛弃时,想起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对自己全身心付出的男人,是很容易理解的。但痛哭和自卑,长夜追悔,未必能得到尊重。蔡琴没有选择做怨妇。

  1997年,在李少红版的《雷雨》中人们听到了她久违的歌声。随后是新专辑问世,再随后是音乐剧的上演。近几年,即便遭遇癌症及眼角膜脱落、险些失明等,她一直坚强乐观面对,2003年连续在北京两度开唱,而2004年,她又到了上海、北京和广州。

  蔡琴说,她挥之不去的歌声,越发深沉动人。说及旧事,她说:“感谢”那些伤害。
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失婚女星疗“伤”有道(组图)
张曼玉:成熟智慧

  前夫:阿萨利亚

  结婚:1998年

  离婚:2001年离

  婚后成绩:戛纳影后等

  1996年,因合作电影《女飞贼再现江湖》,张曼玉与法国导演阿萨利亚相遇,两年后传来婚讯。阿萨利亚在法国是年轻的新锐导演,他对于中国电影极其关注,对于许多影片可如数家珍。两人很般配,他是她所一向喜欢的那种有才华的男人。婚后,她穿梭于巴黎与香港,在两种文化中游刃有余。这场婚姻,得到众人祝福,却未能长久。新婚时,接受采访中她便曾提及随时做好离婚的准备。仿佛一种笑谈,但今日来看,对于婚姻她似有另一种收放自如的尺度。

  2001年底,两人终因聚少离多而离婚。痛苦必然是有过,但出现在众人眼前,却只见她的从容细致。并且事业没有因此而受阻停顿,她照常拍戏,照常拿奖。两人离婚后,张曼玉取得的最大成绩是她在由阿萨利亚执导的影片《清洁》中出演一个想争取新生的吸毒单身妈妈,凭此部电影她夺得2004年戛纳影后,她在台上貌似平淡地感谢阿萨利亚,说他是最了解她的人。

  最近,她传出新恋情。但却极度低调,在台湾出现的时候,她依然用手遮面,拒绝接受拍照和访问,张曼玉几乎是所有亚洲新星的偶像和榜样,在她愈来愈成熟的自信和冷静里,有种别样的沧桑人生。

  新闻链接

  妮可·基德曼 讳谈克鲁斯的新恋情

  本月20日是妮可·基德曼38周岁生日。没有隆重的生日派对,也没有绯闻男友的陪伴,单身妈妈妮可选择了和一群孩子在一起庆祝生日。

  日前,妮可和某青少年杂志的小读者们欢聚一堂,她为孩子们带来了自己的新片《家有仙妻》。当妮可出现时,几个女孩为她送上了她们亲手制作的生日卡片,并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这让身处好莱坞的妮可感动不已。当被问到平时怎么庆祝生日时,妮可说:“我会送花给妈妈来感谢她的养育之恩。我觉得生日并不是关于我自己的日子。我已经获得足够的关注了。我不需要更多的注意力了。”

  在魔幻喜剧《家有仙妻》中,妮可扮演的美丽女巫只要皱一皱鼻子,就会让神奇的事情发生。那么如果在现实生活中也能拥有这样的魔力,妮可会干什么呢?“我希望没有战争,并能消灭癌症,”妮可说,“对我自己而言,我希望自己皱一皱鼻子就可以在任何时候去任何我想要去的地方,因为很多时候,我和我爱的家人朋友不得不离得很远。我还想告诉那些想要来找我的人,‘快点来找我吧。’”

  对于前夫汤姆·克鲁斯和凯蒂·赫尔姆斯最近轰轰烈烈的恋情,妮可并没有太大兴趣谈,她更多地感慨了一番身为一个名人的无奈。“在我生活中已经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经历了人们太多的‘审查’,我现在已经有点风声鹤唳的感觉了。我不善于撒谎,我觉得当你看着一个人的眼睛告诉他们一些事情时,你就先要相信自己所说的。但同时,我也能熟练地说出‘无可奉告’,这是为了保护你的家人和你的心。”
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失婚女星疗“伤”有道(组图)
王菲 “一家三口”照片曝光

  本报讯上周末,穿着露脐装的王菲,跟男友李亚鹏、女儿窦靖童“一家三口”温馨现身北京,与父亲大人王佑林及李亚鹏的哥哥李亚伟一家到北京朝阳区某酒楼吃晚饭。

  当天晚上,李亚鹏做司机,一家三口驾车向朝阳区进发,原来他们早已相约好李亚伟(李亚鹏的哥哥)一家及王菲的父亲王佑林,到附近的酒楼共进晚餐。将车停好之后,阿菲、童童、李亚鹏排成一字走进饭店(上图)。与阿菲同穿黑色情侣“人字拖”的李亚鹏,一向习惯烟不离手,未知是否与女友怀孕有关,加上童童在旁,李亚鹏罕有地一支烟都没吸。

  晚上9时左右,一行七人包括阿菲三口子,李亚鹏的哥哥李亚伟一家及王菲的父亲王佑林一同离开。在饭店外发现传媒,李亚伟上前护驾,呼喝记者:“够啦!不要再拍!”记者向王菲求证怀孕的消息,问她“打算在北京生吗?”“喜欢男孩还是女孩?”王菲只顾护着童童,没有回答半句,但一直报以微笑。之后记者问童童“想妈咪生弟弟还是妹妹?”,阿菲轻声地跟童童说:“不用理他,不要说话。”举动出奇地冷静,没有任何抗拒。

  身旁的李亚鹏为怕记者再问童童,终忍不住说:“拍够啦!可以啦!”便匆匆往停车场取车离去。至于王菲的父亲王佑林,则全程低头,不愿意对王菲的事作任何回应。(小鱼)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